買酒精要小心 「有毒」偽裝品流竄(圖)

發表:2020-03-19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 酒精 異丙醇
買酒精防疫注意成分是不是「乙醇」,別把工業用的「異丙醇」當酒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當前,防疫酒精最近很難購買,但由於市場需求量大,有不肖商人竟把「異丙醇」拿出來,當成酒精販售。專家也提醒民眾,在購買酒精時一定要注意成分和內容物,以免買到假酒精,防疫不成先影響到健康。

由於中共肺炎的疫情愈來愈嚴重,防疫產品也十分熱銷,卻有不肖商人拿異丙醇來假冒酒精,企圖魚目混珠蒙騙消費者。由於異丙醇的毒性較強,所以專家並不建議噴灑在手上,最好使用在環境的清潔。

台灣台東等地區的警方,在日前就破獲不肖異丙醇工廠假冒酒精案,屏東縣連日來也發現有少部分商家販售異丙醇。只是許多民眾並不知道酒精和異丙醇有什麼差異,還以為買的是酒精,若拿來噴灑手部,將對人體健康有所影響。

由於「假酒精」出現在市面上,所以警方也已經開始調查,並提醒民眾,乙醇的英文是 Ethanol,異丙醇英文標示則是 Dimethyl Carbinol,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前,最好看清楚或者詢問清楚才買。

生產酒精的台灣酒廠屏東廠長鄭明鐘也提到,酒精是乙醇,稀釋後噴灑在皮膚上,對人體的影響較少。但而異丙醇和丁醇的用途,主要是作為工業使用,毒性較強,並不適合直接用在人體上,所以也比較不建議民眾購買使用。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