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開告 控中國政府、衛生部、民政部等6被告隱匿疫情(圖)

發表:2020-03-16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伯曼法律集團是佛羅里達州一間大型法律事務所。(圖片來源:伯曼法律集團臉書)
伯曼法律集團是佛羅里達州一間大型法律事務所。(圖片來源:伯曼法律集團臉書)

【看中國2020年3月16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許多歐美國家紛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一家律師事務所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隱匿疫情提起了全國性集體訴訟。原告律師摩爾(Matthew Moore)表示,若全美受害者都參加訴訟,求償金額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

據Law.com報導,在週四(3月12日)提起的訴訟中,佛羅里達州伯曼法律集團(Berman Law Group)博卡拉頓(Boca Raton)的律師馬修·摩爾(Matthew Moore)表示,中國未能更迅速地報告和遏制該病毒,或者未披露實際病例數,從而在中國武漢附近地區造成了「實質上是巨大的培養皿」。

訴狀中表示,中國政府等這些「被告們」明知疫情很嚴重,卻為了鞏固經濟利益及自身霸權,隱匿疫情、低報確診數,拖延了對疫情的防控。

該訴訟指責中國的政府及機構「從事超危險活動」,構成過失行為,造成精神痛苦和公眾滋擾,並負有嚴格的責任。

該案的原告是佛羅里達州的四名居民,以及博卡拉頓(Boca Raton)的一家棒球運動員培訓中心。他們共同委託伯曼法律集團(The Berman Law Group)在美國邁阿密聯邦法院提告,起訴書長達20頁。被告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急管理部、湖北省政府和武漢市政府。

該訴訟援引《外國主權豁免法》(Foreign Sovereign Immunities Act)的各種例外規定,例如在美國境外從事「商業活動」以及人身傷亡的行為。

伯曼法律集團的聯合創始人拉塞爾·伯曼(Russell Berman)對WPTV說:這起訴訟是對世界超級大國的一次挑戰,因為中國已經在世界範圍內引發了一場疫情大流行,現在讓美國和佛羅里達州,每天都面臨成倍增加的風險跟傷害。

受任律師摩爾亦表示,若全美受害者都參加訴訟,賠償金額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他強調,如果中國在知道疫情嚴重性的時候,早點做正確的事情,或許現在的疫情就不會如此嚴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全球中共肺炎案例超過169,387,至少6,513人死亡。美國案例3,774個,至少69人死亡。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