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趕工口罩機 老師傅:看見台灣技術實力(視頻)

發表:2020-03-15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過百人規模的工具機國家隊,要在一個半月的時間之內完成92條口罩產線的艱鉅任務,除了有拚勁與同心協力外,老師傅傳授經驗來穩定軍心也是關鍵因素。
超過百人規模的工具機國家隊,要在一個半月的時間之內完成92條口罩產線的艱鉅任務,除了有拚勁與同心協力外,老師傅傳授經驗來穩定軍心也是關鍵因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5日訊】台灣因應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超過百人規模的工具機國家隊,要在一個半月的時間之內完成92條口罩產線的艱鉅任務,除了有拚勁與同心協力外,老師傅傳授經驗來穩定軍心也是關鍵因素。63歲的陳宇旭表示,希望能藉這次機會把技術經驗傳承給年輕技術人員。

據《中央社》報導,駛過五股工業區,接著繞過蜿蜒的山路,於距離台北市中心近半小時車程的五股山區,有間叫長宏機械的工廠坐落於此。

近一個半月以來,來自於全台灣各地工具機業者的車輛進進出出。廠房外面也停滿許多工具機業者的車輛,比如上銀科技、台灣瀧澤、東台精機和哈伯精密等口罩國家隊的一員。

在廠房外就可以聽到口罩產線測試,以及切割與安裝零組件所發出的聲音。走進明亮的廠房,首先映入眼簾的為堆滿了零組件與工具,約百名來自相異公司的技術人員身穿自家制服,聚精會神並且各司其職。

這個占地300多坪的廠房,曾閒置好一陣子,如今成為台灣對抗中共肺炎的極重要據點。這裡是口罩國家隊的「陣地」之一,超過50條全新的口罩產線從這處誕生並將送往全台各地,投入生產以協助防疫。

「這次來的都是各家公司的菁英、專案經理、老員工。」口罩國家隊的關鍵人物、工具機公會的理事長許文憲說,平常大家競爭激烈,但是這次可以攜手合作一條心,分布在不同地點盡全力趕工的團隊,耗費短短25天就建立60條產線,「我們也覺得不可思議」。到3月下旬,還要再組裝完成32條生產線。

臉上戴口罩,雙眼炯炯有神盯著手上的零組件,並且用手中的工具精準地將螺絲鎖上。這個看似簡易的動作,卻是普森精密主軸工業公司廠長陳宇旭,在工具機業界累積22年來的經驗展現。

陳宇旭
陳宇旭。(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一般人來說,63歲理當準備退休、享受生活,但是老當益壯的陳宇旭認為,體力不輸年輕人,對工作還有滿滿的熱情,所以他始終在第一線奮鬥,為熱愛的工具機產業奮鬥。

談起成為國家隊一員的契機,陳宇旭則謙虛地說,這個年紀還能夠為國家做事感到很榮幸,公司在詢問意願時,就自願從台中北上幫助。不過他笑說,雖然自己在工具機業界相當久,但是做口罩機卻是頭一遭。

回想到長達一個多月的「戰鬥營」,除了組裝口罩機外,也交到了不少新朋友。陳宇旭說,雖然支援機器生產的都是工具機同業,但各公司間有不同的政策或技術,因此過去較沒有機會一起合作,而藉由此次的機緣,彼此打破了公司的藩籬,全成為國家隊一員,一起打拚、分享工作的大小事,關係也更拉近了一些。

除了認識新朋友之外,經驗交流對陳宇旭而言是另一個收穫。不僅從年輕技術者身上學到更新的知識,同時也藉此將自己數十年的經驗傳承給年輕人。

陳宇旭說:「我們確實比較有經驗,可以透過自己的經驗告訴他們如何克服問題。」不過陳也說,技術與時俱進,因此在交流過程中,他也從年輕技術者身上學到了不少新的技術或者理論,有不少助益。

陳宇旭觀察,國家隊的老師傅和年輕技術者是互補的關係,各有擅長的地方,卻又能彼此合作,共同打了一場聞名國際的仗,讓世界看到台灣技術的實力。這支國家隊的經驗將會有助於台灣的工具機產業更上一層樓。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