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反了?竟然立習近平「墓碑」(組圖)

發表:2020-03-15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媒反了?竟然立習近平「墓碑」
3月10日,習近平首訪武漢。新華社的配圖(左)是藍色「墓碑」,下面還配有似香爐一樣的黃鶴樓。央視新聞的配圖(右)則是黑色「墓碑」。(圖片來源:網路合成)

【看中國2020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習近平3月10日首次抵達中共肺炎疫情重災區武漢考察,從視察現場到官方宣傳均出現諸多詭異現象。其中中共央視、新華網等主要黨媒新聞的配圖,竟然像是一個鑲有習近平名字的高大的「墓碑」。網友直呼反了?

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乘坐飛機於10日上午抵達武漢市。有細心的網友發現,中共喉舌網站新華網的相關報導,形如一塊高大的「墓碑」,正中間寫道:「習近平來到武漢」7個大字。而在這7個字下面,有一個似香爐一樣的黃鶴樓的圖片,似是想讓領導人「駕鶴西去」。

黨媒反了?竟然立習近平「墓碑」
新華社的配圖是藍色「墓碑」,下面還配有似香爐一樣的黃鶴樓。(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無獨有偶,中共央視新聞的第一條報導的配圖,最初竟然是一個黑色「墓碑」,正中間寫道:「習近平抵達武漢」7個大字。但時隔不久又換成了藍色。再後來又做了大幅修改。

對此,海外知名民運人士唐柏橋截取央視新聞的第一條報導配圖,並調侃:這是要給領導人送終嗎?同意的請舉手!

網友紛紛留言說:

「這色配,真的晦氣。」

「確實像一塊墓碑。」

「感覺是故意的呢,這是要反了!」

「沒錯,這就是一塊高級黑墓碑。連央視也受不了啦!」

還有推特網友發貼說,央視第一條報導的配圖,加上習近平在武漢視察大批群眾演員肉身筑牆保護習的視頻,看上去就像捧著靈位送葬的隊伍。

網友發現,截圖顯示,到中午11點55分,央視微博的圖片已經重新編輯,底色變為黑藍色,字體位置也變了。

黨媒反了?竟然立習近平「墓碑」
央視微博的圖片「已編輯」。(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這次習近平訪問武漢,網路流出不少「演戲」一般的細節。

早在習近平到訪之前,網上流傳短片顯示武漢當局正在一些區域逐條街消毒。網友問:這是真的嗎?感覺像看電影。

在習到武漢之際,就有當地居民發布視頻並說:「今天估計是中央的領導來了,樓頂上全部站了狙擊手,都是狙擊手待命,馬路全部戒嚴。

有網民說,為迎接習近平到訪,武漢當地政府安排了公安警員入駐習近平視察社區的居民家中,嚴防死守不和諧的聲音出現。因為上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武漢時,大批居民大喊「全部都是假的」,令孫春蘭和接待的武漢官員十分尷尬,但今次習近平視察,已再沒有聽到這聲音了。

官媒稱習近平到武漢後首先前往火神山醫院進行考察,文稿寫道,習近平「親切看望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但發布的照片卻顯示,實際上習近平是在一個像會議室的場地裡,「視頻看望」病人。

中共《央視時政》節目報導習近平「考察」火神山醫院時,先是給出滿是臨時搭建平房的火神山俯瞰圖,然後播放畫面顯示,習近平在一個寬闊的大禮堂內和前線醫護視頻連線,以及在一個挂有「武漢火神山醫院」牌子的老式建築前講話。

網友認為央視涉嫌造假,因為據此前黨媒報導,火神山醫院是在一片空地上臨時搭建,不可能有大禮堂和老式建築。有網友深挖發現,這個挂「火神山醫院」牌子的老式高大建築,原來是火神山醫院旁邊的武漢職工療養院。

中國網路上有「洗地」說法稱,職工療養院也屬於火神山醫院,所以當局並沒有欺騙民眾。

據自由亞洲查證,武漢當局確有徵用職工療養院,但只是作為火神山醫院官員和醫護人員休息的場所。療養院大樓距離火神山醫院至少有500米之遙,中間還有其它建築和大片樹林相隔。

報導說,官方聲稱習近平「視察了火神山醫院」,到底是不是在欺騙民眾,「就由大家各自判斷」。

此外,一張罕有的「習近平在武漢獨坐一旁」照片流傳網路。有網友也指出:領導人不可能這樣!!我嚴重懷疑這個是替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