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無孔不入 手機消毒3重點(圖)

發表:2020-03-1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無孔不入,手機消毒3重點。
中共肺炎無孔不入,手機消毒3重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在全球造成慘重災情之際,社會上也興起一股防疫大作戰!對大多數民眾而言,除了戴上口罩避免飛沫傳染外,日常生活中一些接觸頻率高的媒介,也是容易感染中共肺炎病毒的傳染途徑之一,像手機就是其中一種。

現代人可以說每天機不離手,只是表面看似光滑的手機,也容易附著使用者接觸或攜帶的的病菌,進而成為病毒細菌滋生的溫床。而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高傳染性之下,手機也成為防疫時期避免遭到感染不可忽略的重點。

英國手機保險公司「Insurance2go」先前曾進行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智慧手機螢幕的含菌量,與馬桶座相較之下高出了3.5倍。因此適時幫手機消毒,也變得非常重要。至於要如何做,才能正確幫手機消毒滅菌呢?

日前,日本綜藝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就邀請專門研究呼吸道疾病的醫師專家大谷義夫,請他在節目中跟觀眾分享正確清潔手機病菌的方法,並建議大家如何選擇「消毒液」、挑選「清潔布」材質與正確的擦拭步驟。

大谷義夫表示,一般病毒在粗糙表面上停留的時間約為15分鐘,但在光滑的表面上,例如智慧型手機,病毒存活的時間則大幅拉長,能達到24個小時。因此他建議在為手機選擇「消毒液」時,必須謹慎選購,以購買專業的螢幕清潔劑為佳。因為一般含有酒精的消毒液,在擦拭機身的時候,很可能會溶解手機螢幕表面的塗層,導致手機遭到侵蝕而受損,因此並不適合拿來清潔消毒手機。

像iPhone手機的螢幕,表面就塗有一層防指印疏油外膜,若在裸機的狀態下,使用含有酒精的清潔擦拭用品時,時間一久就有可能會刮傷iPhone,導致螢幕加速耗損老化,甚至會讓螢幕出現不明斑塊、變色等現象,也會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

所以蘋果也在官網維修頁面新增了更新版的補充建議說明表示,可使用70%異丙醇溶液的擦拭用品,或 Clorox 之類的消毒殺菌濕紙巾,輕輕擦拭螢幕表面。

至於「清潔布」的挑選,大谷義夫建議以「細纖維布」的材質為優先,當然也可以使用眼鏡擦拭布進行清潔。這是因為清潔時,主要會把消毒液倒在清潔布上,如此一來就容易有殘留物,所以要挑選纖維材質較細的清潔布,這樣在擦拭手機螢幕時才不會容易把螢幕刮花。畢竟一般紙巾的材質,表面較為粗糙,因此不建議用來清潔擦拭手機使用。

而在進行手機消毒之前,正確的清潔步驟切記,要先把手機關機,並將消毒液體採取噴灑或是滴在細纖維布料上,之後再擦拭機身。特別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直接把消毒液倒在手機上,否則很容易導致液體流入機身,造成內部零件受損故障。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