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高峰已過?德權威:別樂觀,還會再來(圖)

發表:2020-03-13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病毒示意圖
中共肺炎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13日訊】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已全球蔓延逾110個國家之際,中共衛健委在12日聲稱,中國的流行高峰過去了。但有多名德國權威專家提出警告,一旦將強力隔離措施解除,則中國肯定會在一段時間之後,將會再次遇到新疫情,因為隔離病毒並不是等於消滅病毒。

12日,中共衛健委表示,除了武漢之外的湖北省各地,已經連續一週無新增確診病例報告,湖北以外全國各地的新增確診病例,也絕大多數是境外輸入的,總體上而言,中國本輪疫情流行的高峰已過去了,目前疫情總體保持於較低水平。

近日,正當義大利、伊朗和韓國等國家的確診和死亡病例迅速攀升,但中共官方報告聲稱中國疫情消退,引發相當關注。

3月11日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對於歐洲申根區採行入境禁令,同時也表示美方正在考慮,若中國的疫情趨平穩,是否能夠提前取消對於中國入境限制。

3月11日中午,德國總理默克爾、衛生部長施潘、德國具有疾控中心地位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於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有鑒於中國湖北省的隔離措施,已取得了顯著成效,德國是否要考慮中國的部分防疫手段。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說,已經注意到了有許多人要求借監中國防疫模式的呼聲。

不過,柏林夏里特醫學院的著名病毒學家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認為,德國應該實施對社會和經濟傷害更小的防疫方式。

中國式隔離手段,引發次生災難

1月23日,武漢實施封城,隨後湖北也封省了,有幾千萬人被封在家中。但值得關注的是,此舉措已經引發了次生災難。

例如:1月29日,黃岡有一名身患腦癱,其生活無法不能自理,但由於其父親遭到強制隔離,以致17歲少年死於家中;31日,有一位患者因為醫院無床位,以致天天步行就醫,導致體力不支,而從武漢司門口橋跳橋自殺了。有網友透露,他因擔憂連累家人,在絕望中選擇自殺的,還遠遠不僅只有這位父親而已。

中共以抗擊疫情的名義,在各地採行生暴行手段及違反人權的做法。例如:用木板釘死居民家門,以此對居民實行所謂的檢疫隔離措施;有一些人只因沒戴口罩,而在街上就遭攔毆打或被以鐵鏈子牽著進行遊街示眾;有些人因家中食物斷絕,而上街購買,導致有家歸不得等。

由於物流突然截斷,各地的物資供應不上,尤其各地醫院的醫療資源更是全面吃緊,致使有很多嚴重病患,因為得不到及時醫治而死亡。

另一方面,一線的醫護日夜戰鬥,但缺少防護設備,使得醫院連連發生了新的聚集性疫情。光是李文亮醫生所任職的武漢中心醫院,就已經有200多醫護遭到感染,並有4名醫生死亡。

中共政府嚴控網路,並禁止疫區民眾對外傳遞訊息,真實的疫情到底如何及引發的次生災難,外界並無法估量。

專家:撤除強力隔離,病例還會增長

德國之聲引述維勒的話稱,中國強力的隔離手段,並不意味病毒就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他指出,一旦中方撤除了強力隔離措施,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量,還是會出現增長的。而且這將會有好幾波。但並沒有人知道,下一波的高峰會在何時到來,亦無法預知下一波疫情,會有多大規模。因此,期待能將病毒隔絕於某地之外的想法,實在十分天真。

德羅斯滕也說,當中國社會的公共生活逐步恢復之後,以流行病學專業角度來看,中共肺炎的傳染鏈,必然會再次被激活,一定會再次出現病例。

迫於經濟衰退壓力,中共政府催促各地要全面復工。最初爆發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官方則說方艙醫院患者清零,但遭到外界引起質疑,他們去哪裡了?而且當地醫院再次爆出人滿為患的訊息,且出現小區爆發集體感染,但於當局的強力維穩之下,消息遭封鎖了。

德羅斯滕認為,接下去的一段時間之內,中國報告的病例數字,將不再可信了,因目前中共當局試圖讓這個問題「結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