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出租車已接近現實 或永遠改變旅行體驗(圖)

發表:2020-03-08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與優步的空中出租車(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現代與優步的空中出租車(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人們夢想的電動空中出租車已接近現實。豐田、優步、現代、空中客車和波音等主要品牌都承諾出品個人飛行器。目標是將城市中心與郊區聯繫起來,同時實現交通跨越式發展——空中出租車能以每小時180英里的速度在1,000-2,000英尺的高度飛行。NASA報告說,它們甚至可以在最高5,000英尺的高度上行駛。

據CNBC報導,該市場將在十年內成熟,然後在全球範圍內蓬勃發展。摩根士丹利研究公司的一項研究顯示,到2040年,該市場的價值可能達到1.5萬億美元。Frost&Sullivan進行的另一項城市空中交通研究發現,空中出租車將於2022年在迪拜開始發展,並以每年約46%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到2040年將超過43萬輛。該市場在科技方面將涉及無人駕駛技術、更高效的電池和先進的製造技術。

毫不奇怪,從風險投資支持的初創公司,從優步到大型汽車公司和航空公司,都爭先恐後地要在這個新興市場中立足。這項業務有可能極大地破壞城市交通的格局,投資者正在投入數百萬美元進行商業化的運作,他們被電動空中出租車有潛力顯著降低運營和維護成本的事實所吸引。

電動空中出租車有幾種形狀和大小,許多看起來與傳統的固定翼飛機有很大不同。電動發動機取代了噴氣發動機,垂直起降旨在避免較長跑道,它具有旋轉的機翼,在某些情況下還可以使用制動盤代替螺旋槳。只有少數幾家公司在生產實際上看起來像有翼汽車的造型。

豐田汽車公司一月份表示,將向總部位於矽谷的喬比航空(Joby Aviation)投資3.94億美元,該公司正在研發全電動垂直起降空中出租車。此舉是一輪價值5.9億美元融資的一部分,將幫助喬比航空在2023年之前推出電動空中出租車服務,並使該公司獲得豐田在製造、質量和成本控制方面的助力。這家初創企業正在建造一個樣機,據稱最終應該能夠接近地面汽車的成本,並幫助十億人每天節省一個多小時的通勤時間。

喬比航空的發言人莫伊甘·哈利利(Mojgan Khalili)說,該公司的設計是四名乘客加一名飛行員,它一次充電可以行駛150英里以上,在起飛和降落時比傳統飛機的噪音小100倍,並且在天上飛行時幾乎沒有聲音。

在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上,韓國現代和優步展示了一款大型空中出租車,以提供優步空中叫車服務。該「個人飛行器」將能夠載運四名乘客,以最高180英里的時速行駛60英里,其飛行高度在2,000英尺。現代汽車表示,全電動飛行器可在數分鐘內完成充電,但並未詳細說明。

優步(Uber)已表示,它希望在2020年開始測試垂直起降飛機,並在三年後啟動首次正式出行,在達拉斯、洛杉磯和墨爾本推出服務。目的是使乘坐空中出租車比擁有普通汽車更加便宜。優步計畫今年開始試飛。

波音公司是Uber Elevate計畫的另一個合作夥伴,已開始對其空中出租車樣機進行飛行測試。去年,德國初創公司Lilium Aviation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測試。在英特爾、戴姆勒(Daimler)和吉利(Geely)的支持下,總部位於斯圖加特的Volocopter已經進行了1,000多次試飛,目標是在5-10年內實現全自動商業飛行。

Frost&Sullivan高級行業分析師維傑亞庫瑪(Joe Praveen Vijayakumar)說:「空中出租車絕對是出行的下一階段。」「全球的城市中心都在努力應對不斷增加的車輛數量和由此造成的交通擁堵,特別是在高峰時段。當空中出租車廣泛商業化時,它們肯定會減輕城市道路上的交通負擔。他們將以靈活的城市內旅行方式,在兩個地點之間以最短的路線運送人員。」

該市場也面臨各種障礙,如安全隱患、黑客攻擊、成本、法律法規,還涉及現有運輸基礎設施。此外,該市場與航空、汽車、電信、軟體、網路安全和房地產等行業的各種參與者合作的能力也是一個挑戰。

不過,似乎很多公司被科技領域吸引,對該市場的投資紛紛以數百萬美元計,它們的知識產權或為其帶來巨大價值,未來可能所有行業都需要不時進行重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