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捅了馬蜂窩?永久綠卡引47億人圍觀 356萬人留言(組圖)

發表:2020-03-05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
短短幾天時間,《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引來47億網友圍觀,356萬多人留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正值中共肺炎病毒肆虐全國之際,另一起爭議事件快速登場。中國司法部近日降低申請永久居留資格的門檻,試圖吸收更多外國人加入中國籍,相關消息引爆輿論,短短幾天時間,微博上閱讀量超過47億,且有356萬多人留言。

中國司法部2月27日發布《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明列可以申請永久居留資格的條件、規範申請程序和流程,並向各界徵求「意見」。該條例規定,外國人只要符合「有貢獻或受人推薦」、「從事公益活動」、「進行企業投資控股」、「和中國人結婚5年」等條件,都能獲得中國永久居留。

條例規定,外國人獲得中國永久居留權後,可在大陸購買自住的商品房,可按大陸的住所公積金規定繳存或使用住房公積金,若沒有工作也能領取社會福利金,如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社會保險,且只要家中有1人獲得永居權,便能「全家」在中國永居。

此外,《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還有一條兜底條款,「外國人因其他正當理由需要在中國境內永久居留的,可以申請永久居留資格。」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討論,並迅速升級為一場全網「反條例」的輿論風暴,導致司法部官方微博不得不關閉評論功能。

中國永久居留中國
司法部官方微博關閉評論功能。(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在中國大陸社會化問答網站「知乎」上可以發現,中國網民對《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持一邊倒批評態度。

不少網友留言說,「這次政策太鬆了,稍微操作一下,黑人全家都可以來了。」「中國是中國人的中國!」「變相給國籍,引進新品種啊。」

也有網友表示,「看了這個條款,我決定不做中國人了,辦個外國國籍,然後在中國住5年,我就成了有特權的外國中國人。我的孩子將來可以像外國黑人一樣,學費全免,有助學金,低分數線,各種福利扶持。高任何中國人一等。」

還有網友指出,「條款的前幾條還正常點,後面的漏洞很大。第十七條,只要花錢找個喪偶的中國人假結婚,五年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權,再離婚就合法待在中國...後面還有個兜底條款『其他正當理由』。」

另有網友吐槽道,「我想請問,自己家的人才還留不住不想辦法,反而想去吸引別國,我是疑惑哈。自己的破事不大堆還沒有眉目,又來搞新事,家裡不夠亂,再來點。」

除知乎外,在微博閱讀「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的網友更超過47.8億,參與討論的人數高達356.1萬。

對此,微博帳號「易辯楊士傳律師 」感慨留言,現在這個話題的閱讀量過40億,原創分享、主題創作的網友有幾百萬人之多。 「評論區裡我基本上看不到任何支持,全是反對的聲音,拭目以待。」

而提出「外國人永久居留權」的楊宜勇也成為民間討伐的對象。公開資料顯示,楊宜勇是中國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

有網友翻出他早期言論,顯示他曾針對中國的勞動力不足等現況,提出「中華民族復興可能需要外國人來完成」的觀點,甚至鼓勵中國女大學生和留學生聯姻。

有網友擔心指出,外國人湧入會讓中國就業市場更加惡化,「中國自己的勞動力都還沒有解決,引進外國的勞動力,那我們本國的大學生怎麼辦?」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中國教育部2019年初的數據顯示,目前在華約50萬留學生中,排在前列的國家多屬於「一帶一路」國家,如泰國、巴基斯坦,非洲生源則超過8萬人,佔16.57%。

去年7月,山東大學為外國留學生配異性「學伴」的新聞曝光後,引發外界批評。但實施「學伴」項目的高校並非只有山東大學一家。據各方指證,該項目的幕後推手是中國教育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