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物為王的時代開始(圖)

全球債務鏈條集中斷裂是進入深淵之時

作者:如松 發表:2020-03-04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型冠狀病毒 債務 經濟
疫情恐將導致全球經濟體系的崩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最大的威脅是其傳播方式極多,包括空氣傳播、糞口傳播、母嬰傳播等等,潛伏期長,即便那些無症狀的病人也具有傳染能力,這就讓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防不勝防,極其難以控制,甚至說無法控制。當病毒蔓延時病患暴增,就會衝垮當今的醫療體系,當大量的患者無法得到及時救治的時候,輕症轉重症的比例增長,死亡率就會上升。當這種情形出現時,一個國家就會癱瘓,經濟就會窒息。

當一個重要的發達國家(這意味著它的部分產業站在全球產業鏈的最高端)發生這種情形時,就會導致全球經濟體系的崩盤。

以韓國為例:

第一,韓國政府不具有控制新型冠狀病毒大規模流行的能力。

在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伊始,韓國政府在邊境管理上就非常值得質疑。

2月20日,韓國新冠肺炎病例為104例,到2月27日下午,7天的時間內就暴增至1,766例,平均每天患者數量的增長率是150%。如果這種情形(150%增長率)繼續持續兩週,感染數將超過驚人的50萬人,不僅醫療體系將陷入癱瘓、大量患者因無法得到救治將轉為重症甚至死亡,所有政治與經濟活動都只能休克。到那時,即便按2%的致死率計算,死亡人數也會達到1萬人!如果讓病毒以現在的速度繼續傳播三週,患者數量呈現幾何級數的上升是極其恐怖的,韓國就會爆發民族災難。

現在,病毒在韓國傳播最嚴重的三個地方分別是軍隊、醫院和教會。醫院是政府衛生部門管理的地方,總統也難逃責難。更重要的是,現在這種危機狀態下韓國必須禁絕大型集會以防止病毒快速傳播,但是韓國並未做到。

韓國,在病毒面前不堪一擊,病毒會繼續肆虐的前景很大。

第二,韓國經濟窒息,足以讓世界立即陷入大蕭條。

韓國在電子產業處於全球最高端。根據集邦諮詢半導體研究中心在去年三季度的調查顯示,在NAND(快閃記憶體)領域,三星加上SK海力士等韓系廠商佔比為45.1%;在DRAM(存儲器)領域,三星和SK的佔比高達72.7%。有些核心技術是日本都無法替代的。一旦韓國經濟窒息,世界上超過一半的電子企業都將破產並爆發債務危機。韓國在化學、鋼鐵等領域也具有很高的水平,部分產品也具有不可替代性。

韓國之外,病毒還在日本、義大利蔓延,德國、加拿大已經要求居民儲存食物和藥品,而美國疾控部門認為病毒大流行已經很難避免,它們都處於全球經濟產業鏈的高端。病毒在這些國家集體流行對世界經濟的打擊是災難性的。

這意味著全球無數企業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集體破產,債務危機集中爆發。

當企業集中爆發債務危機之時,意味著政府和家庭收入的急劇下滑,全球債務鏈條出現集中斷裂,那是經濟和資本市場進入深淵之時。一切都結束了,過去十多年人們唸唸不忘的金融產品,歸零的時候就從今年開始!

為何說瀑布之下沒有冤魂?因為自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全球就在依靠央行印鈔,給政府、企業和家庭加債務來推動泡沫繁榮,就注定了債務泡沫最終是集中破滅的結局,而新型冠狀病毒,就是那根稻草。

德國、加拿大要求居民儲存食物和藥品,這就是實物為王時代的開始!

原文標題:瀑布之下,沒有冤魂 
文章略有刪節。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