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緊急狀態 紐約首現病例 德州治癒者再現陽性(圖)

發表:2020-03-02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冠狀病毒示意圖
冠狀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自華盛頓州因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之後,佛羅里達州也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美國紐約曼哈頓一名婦女被確診為中共肺炎患者,成為紐約州首例病例;德克薩斯州一名治癒者再次檢測呈現陽性。目前美國境內中共肺炎病例已增至88例。

美國中共肺炎疫情

美國《紐約時報》3月2日報導,華盛頓州政府官員3月1日晚稱,來自西雅圖的一名70多歲男子因中共肺炎死亡,他與美國第一例死亡病例是同一家醫院Evergreen Health hospital in Kirkland,他們也都曾在美國生命護理中心運營的柯克蘭護理設施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居住過。此外,華盛頓州在3月1日新增中共肺炎患者3人,都是來自金郡(King County)。

將華州斯諾霍米什郡(Snohomish county)1月19日確診的美國首例中共肺炎患者與2月28日一名確診患者的病毒樣本基因進行對比之後後,華盛頓州大學流行病學副教授、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研究員貝弗德(Trevor Bedford)發現這2名患者的中共肺炎病毒基因變異有相同之處。

貝弗德認為,2月28日一名確診患者的病毒應是來自美國首例病例,然而他們二者從未接觸過,後一個病例在發病時,前一個病例大多已不具有傳染性,因此推測該病毒已在華盛頓州社區傳播了約6個星期。

一同參與分析的華盛頓州貝爾維尤疾病建模研究所(Institute of Disease Modeling)專家法穆拉雷(Mike Famulare)稱,如果上述觀點屬實,華盛頓州可能已有150人至1500人被中共肺炎病毒感染,可能性最大的是300人至500人範圍內。他們或是可能已經康復,或依然在患病之中。

未參與上述病例分析的英國愛丁堡大學分子進化學家蘭巴特(Andrew Rambaut)支持貝弗德的觀點,並表示除非上述2個病例有關聯,否則不太可能是來自美國以外的2個獨立的病毒會進入同一個區域,而且還顯示出遺傳相關性。

3月1日,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稱,來自曼哈頓一名30多歲女子被確診為中共肺炎患者,近期曾經到伊朗旅行,目前被隔離在家中,她是紐約州第一例病例。科莫說:「沒有理由引起過度焦慮和恐慌,紐約州整體(中共肺炎疫情)風險依然然很低。我們正在努力處理這種情況,並將會繼續提供(疫情)信息。」

羅德島州(Rhode Island)也出現了第一例中共肺炎病例,確診的2名患者近期都曾到歐洲旅行。

3月1日,加州政府官員稱,因接觸了一名中共肺炎患者,舊金山灣區2名醫護人員被檢測出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3月1日深夜,佛羅里達州長德尚特斯(Ron DeSantis)宣布,該州確診2名中共肺炎患者,其中一名患者近期曾到義大利旅遊過,另一人尚無可疑旅遊紀錄,兩人都已經被隔離。佛羅里達州也因此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稱,來自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一名中共肺炎患者,在超過24小時內2次檢測呈現陰性反應後獲准出院。但隨後檢測呈現「弱陽性」,再次被隔離。目前衛生部門人員正在追蹤調查這名患者出院後所接觸的人,目前尚不清楚患者是否具有傳播病毒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