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返臺危機 黃越綏力挺館長防疫優先(圖)

發表:2020-02-28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知名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一向勇於公共議題,時常公開發表他個人的言論想法,贏得許多粉絲支持,累積超高人氣。近日,他在直播中表示反對讓所有台商回來,認為如果出現防疫破口,「回來損失的是臺灣經濟體,掛掉的也是臺灣經濟體。」對此,黃越綏就舉自身為例,認同館長所述,同時也有大陸台商發表感人貼文, 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抗疫為先。(相關閱讀:「客死他鄉我認命!」台商寫給政府的一封信


黃越綏表示,「異國婚姻或海外投資就業,都是成年人在自由意志下的抉擇,因此成敗或幸福與否,也應由自己來負責和承擔。」(圖片來源:黃越綏臉書)

抗疫形同作戰 黃越綏認同館長所述

武漢肺炎肆虐,疫情持續擴大中,館長憂心並且公開呼籲,台商返臺將會影響臺灣經濟,後果嚴重,館長表示,假設有人落跑進了一家店,老闆可能努力一輩子開了這間店,就被毀於一旦,對此兩性專家黃越綏就表示,她認同館長所述「台商返臺會衝擊經濟而抗疫努力會毀於瞬間」,因為抗疫形同作戰,理當敵我分明、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黃越綏就舉自身為例,她持有臺灣國籍,在40年前,雖然她嫁給華僑旅居菲律賓並育有三名子女,但當年內政部規定,外籍配偶及子女不得入籍,後來經過修法後,她又錯過時機,「我可是典型終生有繳稅而子女卻未曾享受過任何福利的歷史見證。」即便如此,她從未埋怨,反而積極參加公聽會,替外配們爭取權益。

黃越綏表示,「異國婚姻或海外投資就業,都是成年人在自由意志下的抉擇,因此成敗或幸福與否,也應由自己來負責和承擔。當你在選擇旅居國外前,任何的風險都要列入評估,而且都要有勇敢面對和堅持的決定。否則不就像股市大漲的時候,股友歡欣大肆慶祝。但遇到崩盤則埋怨連連,莫名其妙的幹譙起政府,為什麼不護航?」

她同時說,「近的救不了還想拉把遠方是自不量力,敵我不分還硬要冠上一家親的人道,則是三八假賢惠。至於目前有醫界大老,正在替中共高價挖角臺醫赴武漢,則建議應仿效徐正文采反滲透法辦之。抗疫當下,仍要呼籲大家支持政府,支持陳時中團隊,同時也支持給館長一個讚!」

大陸台商臉書貼文 令人感動


台商表示,「如果我們命該如此,客死他鄉,就要認命,請蔡總統保護好我在臺灣的家人,如果我在外不幸,絕不會,也無理由怪政府。」(圖片來源:劉進興臉書)

台商返臺專機接送細節,目前兩岸尚未有共識,臺灣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23日在臉書貼文轉達,一位目前還在中國的臺灣人,希望蔡總統能進一步將中共肺炎的疫情層級拉高,暫時關閉國門,引發網友熱議。

游錫堃同日晚間在臉書撰文直言,「有骨氣的台商!令人敬佩!」並表示,他講的話比馬先生大器多了。「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直播時反問馬英九,「我想問,那我們的人權呢?2300萬臺灣人的經濟體怎麼辦啊,像中國這樣怎麼辦?經濟整個毀了怎麼辦?」

中共肺炎傳播迅速,禍害原本來自北京當局掩蓋事實,公眾人物都應謹言慎行,共體時艱,防疫優先。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