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戰時管制七旬老人家中猝死 6歲孫伴屍多日靠餅充飢(圖)

發表:2020-02-27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2月24日,湖北省十堰市一名國企退休職工慘死家中後,十堰市張灣區花果街道辦在給上級的報告中,迴避了現場有兒童與屍為伴的情況。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大陸官方對新冠疫情(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防控不力、計畫欠週全、官員執行失誤再添血證。湖北省十堰市一名國企退休職工,因封門避疫致慘死家中,其年僅6歲孫子獨守屍體共渡多日,地方官員為推卸過失試圖掩蓋事實。

本月13日率先推行戰時管制的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週一(24日)揭發人間慘劇。大型國企東風汽車鑄造廠一名71歲退休職工譚民華,被上門測度體溫的志願者發現死於家中,其5、6歲的孫子則獨自守著爺爺的屍體估計長達3天,並靠餅乾充飢。

年幼孩子看見爺爺倒在衛生間,還拿來被子給爺爺蓋上。他說不出門求助,是因為爺爺生前曾告訴他,外面有病毒

事發地點為東風汽車鑄造一廠的老宿舍區,該社區400多戶共1000多居民,多為退休職工。

東風汽車公司的劉女士向本臺記者證實,區內為防疫現正進行軍事管制。

劉女士說:現在我們那兒都軍事管制了,誰也出不來。反正我爸爸媽媽一個多月沒出門了。

十堰市張灣區政府週三(26日)回應媒體採訪時,承認與孫子同住的譚民華死於家中,但又稱社區每天上門對居民們測體溫,否認其已死亡多日的說法。但官方沒有提供每日上門查驗的證據。

官方亦透露,在場的6歲孩子已送醫檢查,現在已由一位志願者照顧。譚民華的兒子目前身在廣西柳州,可能無法立即返回家中。

十堰市張灣區從本月13日開始,率先在全國實施為期14天的戰時管制,目前管制期還沒有結束。但據官方此前稱,對社區進行網格化管理,並由社區衛生站對居民進行體溫監測。譚民華事件後,當地的官員擔心遭整肅,已要求社區幹部和醫療服務人員閉口。

記者致電死者所屬的鑄一新區衛生站,但該機構的人士拒絕回應。

社區衛生站:我們不清楚,我們是社區衛生所啊,官方部門我們不清楚。

關注此事的葉先生表示,類似的慘劇,是反映底層老弱病殘,在疫情下的生存狀態,官方的宣傳充滿美好的修辭,但實際民眾基本是自生自滅。

葉先生說:好幾個群裡看到,反正很糟糕,應該是。底層老百姓應該是很糟糕。(政府)根本不管,絕對沒指望。好一點的社區主要這個業主自己想辦法,還可能好一點,問題是,在城市裡邊偏僻一點的那些社區,給我感覺很糟糕的,我覺得沒辦法。

記者致電負有直接責任的花果街道辦,但該機構稱,此事只能由張灣區委宣傳部回應。但該宣傳部一直拒絕接聽電話。

記者多次致電東風汽車公司及東風汽車鑄造一廠,但也都無人回應。

十堰市張灣區率先發布全國首個防疫戰時管制令,封閉道路,實行生活必需品統一購買,及禁止一切人員交流,對東風汽車多個生產基地實行軍事化管制。而大批收入微薄的底層職工的處境則持續惡化。

此次悲劇也是近一個月來,湖北發生的第二起震驚社會的惡性失助事件。上月29日,湖北省紅安縣17歲腦癱少年鄢成,因父親被隔離而餓死家中,多名地方官員已被問責。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