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四川貪夜蛾暴增90倍 雄安飛鳥墜地身亡(圖)

發表:2020-02-25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四川貪夜蛾暴增90倍雄安飛鳥墜地身亡
圖為草地貪夜蛾(圖片來源: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在中共肺炎疫情肆虐之際,草地貪夜蛾比去年激增90倍來襲,雲南、四川等地小麥上已經見蟲,全大陸1億畝農地正面臨威脅。另一方面,有大陸民眾觀察到古怪現象,大片黑鳥在民居上空盤旋滯留,期間有飛鳥離奇墜地,一些已經因不名原因而死亡,民眾擔憂,這些現象可能導致疫病的傳播。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說,目前重大農業害蟲草地貪夜蛾已經在雲南、四川等地快速繁殖並啃食作物。截至2月10日,雲南、四川等地區見蟲面積高於60萬畝,是2019年同期的90倍。雲南及海南亦有草地貪夜蛾從境外飛入,時間較去年同期提前30至40天。

2019年草地貪夜蛾首次入侵大陸25個省並定殖。去年,中國農業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農業昆蟲研究室主任王振營就表示,2020年境外蟲源的持續遷入和本地蟲源的生長,導致種群數量遠遠超過2019年北遷蟲源。

另有網友發布視頻稱,在中國河北省雄安新區範圍內出現古怪現象,有成群黑鳥在民居附近繞空不肯離去,有一些從空中虛弱墜地,不少鳥類死在路邊。

根據相關視頻,拍攝實況的大陸民眾認為墜地的鳥類屬於烏鴉,也有猜測說,這些頭頸、身體上有部分白色的黑鳥屬於喜鵲類。百姓擔憂,鳥類墜地暴斃,這類現象並不好。

不明原因死亡的鳥類存在攜帶未知疫病的風險,綜合陸媒早先報導,近期大陸多地爆發禽流感,一些地區的疫情來自野生鳥類,這引發鳥類攜帶傳播禽流感等病毒的擔憂。

值得注意的是,2月9日,四川省南充市西充縣某養殖場飼養的家禽發生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造成大量禽類被撲殺,該病毒與今年新疆天鵝攜帶的禽流感類型相同。2月1日,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發生家禽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養殖戶存欄肉雞7850只,發病死亡4500只。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