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神助 國衛院5天內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衛院團隊20日才剛完成瑞德西韋「毫克級」合成的工作,進度有如神助,24日再次對外宣布已經完成「公克級」瑞德西韋合成!
國衛院團隊20日才剛完成瑞德西韋「毫克級」合成的工作,進度有如神助,24日再次對外宣布已經完成「公克級」瑞德西韋合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簡稱中共肺炎)疫情嚴峻,不少國家紛紛著手藥物或疫苗的開發,美國實驗中的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是可能有效的治療藥物,國衛院24日再宣布,繼完成純度97%瑞德西韋的毫克級合成後,24日完成公克級合成,讓藥物的研發進展往前邁向一大步。國衛院還表示,目前已有國內廠商釋出合作意願。

相關新聞如下:
美國吉利德推出中共肺炎「特效藥」 向中國緊急公開藥方
使用新藥「瑞德西韋」 美國首例中共肺炎患者出院
【中共肺炎】專利大戰?中國搶註「瑞德西韋」
抗疫新藥「瑞德西韋」有望來臺?衛福部長證實
抗中共肺炎疫情 台灣藥廠研發出「利托那韋2.0」
抗中共肺炎藥物「瑞德西韋」動物試驗獲重要成效
「瑞德西韋」對抗中共肺炎 台大準備好了
瑞德西韋可防治冠狀病毒 在華臨床試驗缺合格患者 進展緩慢
治療中共肺炎有重大進展 國衛院完成瑞德西韋合成

綜合中央社與《科技新報》報導,由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Science)開發的小分子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目前被認為是對付新型冠狀病毒的最佳藥選,然而現在最快研發進度只到臨床第二期,包括美國在內,世界各國仍未獲得批准上市。

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與中研院,為了協助政府因應中共肺炎疫情的防疫工作,利用2003年對抗SARS及2005年合成克流感的經驗,一起積極投入瑞德西韋藥物合成工作,以便在疫情若不幸失控需要大量用藥時,可以透過授權方式直接在台灣就地生產製造。

2月20日,國衛院團隊才剛完成瑞德西韋「毫克級」合成的工作,進度有如神助,24日再次對外宣布已經完成「公克級」瑞德西韋合成!

20日,國衛院與中研院接連宣布已成功完成製程破解、純度97%瑞德西韋成功合成的重磅消息,前者是生技與藥物研究所藥物化學加值創新研發中心(Value-AddedMedChemInnovationCenter,VMIC)」的4人團隊;後者則是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所領導的7人團隊。

總統蔡英文20日也前往苗栗縣竹南鎮國衛院視察,國衛院當時立即向蔡英文宣布該消息。不過,這些都僅是初步階段,想要達到量產標準的話,至少得提升到「百公克級」,甚至是「公斤級」。因此,國衛院訂立了下一個目標就是2個禮拜之內,要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合成。

然而,最終在研究團隊再接再厲之下,原定需要2週的作業時程,順利的縮短成短短5天之內就提前達陣,24日就已經完成了「公克級」合成。

對此,國衛院表示,目前已經有國內廠商表達後續大量合成生產的意願,期盼可以共同為對抗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一起努力。

根據日前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的一項研究報告表示,瑞德西韋能夠有效預防猴子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同時能夠顯著緩解症狀。瑞德西韋現階段在中國進行臨床試驗治療2019年中共肺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