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抗疫」處處文革再現 「維穩」才是當局盤算(圖)

發表:2020-02-25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失控(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在因中共隱瞞而致使病毒迅速擴散、傳播,難以控制的嚴峻疫情之下,「抗疫」就成了目前的「政治正確」。無論是在城市街道、小區門口,還是農村的村頭巷尾,很多一向橫行的地痞流氓或者街頭混混都戴上了紅袖章,從黨那裡獲得了臨時授權,被組織充分利用起來,成了「巡邏隊」或「糾察隊」成員。

你可千萬別「不拿豆包當乾糧」,他們一定程度上具公安、檢察和法院的三種權力於一身,只要給你扣上一頂「違反抗疫」的帽子,你就會像文革時期被扣上了「反革命」帽子可以被隨意處置一樣,可對你採取任何他們想用的強制措施,把你拉走隔離,剝奪自由。在「抗疫運動高於一切」的政治需要下,所有的法律規定都形同廢紙,所有法律賦予人民的公民權利可以被隨意踐踏、剝奪。

「抗疫」處處文革再現,「維穩」才是當局盤算。對此,有過上訪被抓經歷和因為修煉法輪功而遭迫害經歷的朋友們很容易理解。

於是,在黨的縱容下,許多居民僅僅因為出門沒戴口罩,或沒口罩可戴,甚至僅僅因為違反了「戶外不准有人」的「抗疫規定」而出門,就被一群戴紅袖章的文革餘孽如狼似虎般地衝上去打翻在地,弄走隔離。更有甚者,有的人僅僅因為出門上廁所,有的人僅僅因為在自家門口晒太陽,或在戶外晾衣服,就遭到被強制隔離的厄運。其中有個視頻顯示,一位男士在被拉走隔離時,要求關上電視機都不被允許。

面對這些,人們紛紛驚呼:「一場瘟疫就讓中國文革再現了」。推友「躲貓貓」說:「不是一場瘟疫讓你國秩序崩壞,是一場瘟疫讓早已崩壞的秩序得以顯現叢林化、反智化。尊嚴、自由,權利甚至安全不斷淪喪。當享受現代技術和城市生活的便利時,並沒有注意到底層的苦難,那些微弱的絕望聲音被當作雜音過濾掉,直到一場瘟疫撕開社會光鮮亮麗的表面,我們才看到它的內部早已鮮血淋漓。」

其實,自從春秋時期大道隱沒之後,現代文明秩序沒有在神州大地上穩固建立,這是中華兒女苦難不斷的最根本原因。

面對共產紅毒衍生出的武肺疫情這場黨禍給人民造成的災難,我們必須認識到,專制之下的權力壟斷、不受制約,是災難形成的關鍵。有些大的原則是不可動搖的,否則後患無窮。面對數萬,很可能是幾十萬人失去生命,數百萬人被感染的慘痛後果,中共毫無悔過之心,仍然把維護它的極權專製作為第一要務。在「小區不漏門、家家不漏人」的政治口號下,中共通過現代科技,幾乎可以掌握所有居民的隱私、行蹤等個人信息。

中共就是借「防疫」之便,抓到了在國內流亡潛藏近兩個月的新公民運動的倡導者許志永博士;也以隔離的名義,把揭開武漢死亡黑幕的方斌先生破門綁架、強制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如果經歷這場瘟疫,國人還不能認清世界上最具毒性的是共產制度紅毒;如果這場瘟疫,還不能把中共專制政權燒成歷史的灰燼,在中國建立起憲政民主制度,即使疫情能夠結束,中共通過「抗疫」控制全國人民的演練所得出的「經驗」,必將繼續被用於未來維穩的盤算和實施中去。如此,中國人民將會陷入新一輪更深的苦難當中。

 

(文章只代表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