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怕真實疫情曝光?WHO專家竟沒去湖北武漢考察(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專家團不去重災區湖北武漢考察,讓外界不禁開始質疑北京政府是否害怕中共肺炎的真實疫情全貌曝光
世衛專家團不去重災區湖北武漢考察,讓外界不禁開始質疑北京政府是否害怕中共肺炎的真實疫情全貌曝光。(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疫情嚴峻,世界衛生組織(簡稱:世衛組織WHO)2月10日宣稱由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組織先派遣專家團隊啟程赴中國。但是,團隊到了中國後卻音訊全無,無論是去了哪裡、見了誰、查到了什麼,全部都沒有訊息資料;6天後的2月16日,中國大陸衛健委宣布,由12名國際專家與12名中國大陸的專家組成的「考察組」,將共赴北京、廣東、四川考察疫情。不過,北京當局是採取緊迫盯人、監控模式,連中共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湖北都不讓踏進去,更遑論是疫情發源地武漢,讓外界不禁開始質疑北京政府到底在掩飾什麼,是否害怕中共肺炎的真實疫情全貌曝光。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病毒靠中藥可解決?大陸再掀風波 專家質疑
繼重慶殯葬業後「移動式焚化爐」也支援武漢
廣西人訂購4000口罩 竟來自武漢總工會「救援物資」
武漢紅十字會染「官狀病毒」爆千萬口罩「失蹤」
抗煞專家「3預言」全成真 中國網友慚愧道歉
中共肺炎爆發維穩是首要 中共封口記者、醫護致疫情失控
賀衛方:慘重的代價能否換來新聞自由?

WHO專家沒去重災區湖北 外界質疑中方有意隱匿疫情

根據《新頭殼》、《聯合報》與《民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回應相關問題時,以「合情合理」解釋國際專家與中國專家組成的「考察組」在北京「現場考察」的行程,並表示國家衛健委等有關部門及國家疾控中心、中科院、中國醫學科學院等科研機構都在北京,因此關於行程的安排是沒有問題的。

然而,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凱德雷(Robert Kadlec)雖然於18日證實,多位美國專家已抵達北京,這將有助於了解疫情,以及該如何進一步合作管理。不過,凱德雷也表示,目前仍然不知道疫情的影響有多大,讓人非常不安。

對於赴廣東考察,中國官媒《環球網》則引用了美國中國衛生政策與管理學會會長陳希的說法,認為專家會前往廣東考察,可能是為了與中國院士鍾南山進行交流;此外,廣東也是在經歷過SARS後,衛生系統建設最為完善、人員配備也是最為齊全的地區,與北京都是中國的兩個標竿,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也做出了較好應對,因此專家考察組需要了解這部分。

至於為何要考察確診人數不算最多的四川省,陳希認為或許與現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的經歷有關。因為尹力曾在俄羅斯醫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又長期在原衛生部任職,也與美國公共衛生學界有過交流。因此,陳希認為,專家考察組若需要了解中國應對疫情的舉措,四川可能是個更加符合專業要求的選擇。

至於中共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武漢市不在選項內,陳希表示,主要原因應該是湖北目前正在防控疫情的關鍵期,接待能力有限。

北京有意隱匿疫情 各國或將推嚴厲防堵措施

然而,專家考察組不前往重災區,卻引發外界質疑,也讓醫學專家質疑中方是否企圖要隱瞞疫情。

有一些專家表示,世衛專家團不前往武漢市與湖北省其他地方,是無法看到疫情的全貌。

對此,雪梨大學的全球衛生專家康瑞特-史考特(Adam Kamradt-Scott)表示:「很不幸,這助長了中國想隱瞞疫情的說法,這似乎很短視,而且對中國宣稱盡一切努力控制疫情的說法會產生負面作用。」

他表示,中方給予世人想要隱瞞疫情的印象,可能會使得其他國家採取更加嚴格的防堵措施,其中包括旅遊禁令。

因此,無論是北京當局或是官媒的對外解釋都不能「杜悠悠眾口」,也有網民議論總結考察組的行程是「北京聽官話、廣東看樣板、四川敘敘舊」,針對疫情防控的幫助是打上了大大的問號。

尊重中方發布專家團訊息 美方不願自家人被撤回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訪問了世衛組織發言人賈薩爾維克(Tarik Jasarevic),卻僅獲得「其它地區尚未排除」的回應。

「自由亞洲電台」還詢問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過敏症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弗契(Anthony Fauci),WHO專家組中的12位國際成員裡,有幾位美國專家?專家組在中國考察卻不前往武漢考察,如何取得疫情全貌?對此,弗契表示,北京政府對於發布專家團在哪裡、行程該如何安排這類訊息「非常敏感」,

而美國專家在中國是「客人」,因此尊重由中方對外發布的關於專家團的訊息。

弗契還於受訪中表示,「因為我們(美國)不想領先中國人(發佈訊息)。我們最不願看到的是中國撤回我們在那裡的人。」

其實,在世衛組織專家團前往中國考察前,已經有不少專家都表示中方有意隱瞞疫情,不願將疫情公開、透明化,導致各國無法掌握中共肺炎疫情的真實全貌。專家詹姆斯・格倫德維格(James Grundvig)就曾表示,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時,中國共產黨再一次採取了它的默認應對模式:謊言、掩蓋及宣傳辯解,這也在極大程度上拖延了遏制疫情應對措施的實施。

詹姆斯還聲稱,北京當局沒有聽取意見,甚至是壓制武漢市醫院部分一線醫生的警告,例如已病故的李文亮醫生針對疫情的呼籲就一直被壓制,這也加劇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蔓延。詹姆斯認為,僅僅是這個原因就足夠證明,目前統治著中國的北京政權並不像它所宣稱的,是全球的參與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