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法國發聲 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圖)

發表:2020-02-19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急速擴散,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仍將臺灣排除在防疫體系外,更將臺灣改名為「臺北及周圍地區」,引發國際關注。2月18日,荷蘭多位重量級眾議員紛紛以推文、聯名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口頭質詢等行動,表達支持臺灣參與國際。

荷蘭議員致函世衛秘書長

荷蘭眾議院去年全院表決通過動議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及相關事務,今年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威脅下,臺灣仍被排除在WHO之外,再度引起荷蘭國會議員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稱,駐荷蘭代表處1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荷蘭執政聯盟第二大黨基民黨(CDA)眾議員兼該黨外交及國防事務發言人範赫沃特及第三大黨民主66黨(D66)眾議員兼該黨外交及國防事務發言人史卓瑪,於WHO宣布中共肺炎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當天上午,即接連推文支持臺灣參與WHO。

他們紛紛表示,WHO將健康及防疫議題政治化實屬不智,聲援臺灣未獲WHO邀請出席緊急會議。

民主66黨(D66)眾議員兼該黨體育衛生福利事務發言人迪爾坦斯,6日也曾向荷蘭衛生福利體育部長布魯因斯,就臺灣未受邀出席WHO相關會議原因,提出口頭質詢。

荷蘭銀髮族黨(50plus)眾議員兼該黨主席及國防事務發言人克洛爾(Henk Krol),2月12日也聯合4名跨黨派眾議員,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信函中指出,WHO將臺灣錯誤列為中國一部分的作法,嚴重誤導國際視聽,致使臺灣冠狀病毒疫情被錯誤評估,例如:義大利政府禁止臺義航班,嚴重影響旅客及航空公司相關權益。

聯名信籲請WHO,不要再提供與臺灣相關的錯誤訊息,並將臺灣納入促進及維護世界衛生工作。荷蘭依循歐盟、美國、日本及加拿大等國立場支持臺灣參與WHO會議、活動及機制。

法國議員挺台灣加入世衛

據報導稱,法國政府18日總質詢,國民議會友臺小組副主席高第耶,就支持臺灣參與WHO與否質詢總理以及新任衛生部長維宏,維宏答詢時兩度稱臺灣為「國家」。

共和黨議員高第耶質詢時表示,健康優先於政治,衛生是全球議題,臺灣曾在2009至2016年期間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但自2017年起,便不再受邀。

「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威脅全球之際,請問總理菲力普先生,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您是支持還是反對?」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éran)答詢時並未正面回覆。他表示,同意高第耶所說的「健康優先於政治」,認為面對中共肺炎,國家應要有共識。

值得注意的是,維宏在描述臺灣的疫情狀況時,二度稱臺灣為「國家」,並指出臺灣為5個已傳出死亡病例的國家之一。

他並強調,法國與所有受到疫情威脅的國家都保持緊密聯繫。

對於多國對臺灣參與WHO的支持,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8日表示,目前臺灣和全世界一樣,共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世界衛生組織卻因為政治因素,把臺灣排除在外。

蔡總統強調,臺灣有先進、完善的醫療體系,從抗SARS時期就累積了豐富的專業跟經驗。她認為,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健康的權利,防疫是全球性的事務,更不應該讓全球的防疫網路出現破口,「臺灣在這次疫情威脅的最前線,不該被排除在外。」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