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爆料:中國政府不顧疫情 公安強逼復工(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2-15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武裝警察
圖為中國武裝警察。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在嚴峻的肺炎疫情籠罩下,大陸經濟多日來陷入停滯,企業復工艱難。不過,繼外媒爆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警告官員,限制性防疫措施威脅到中國經濟後,近日各地已有復工消息傳出。有上海台商透露,當地申請復工必須簽署承諾書,向政府保證不會發生感染中共肺炎。財經專家胡採蘋也爆料稱,有多名台商透露被公安局下令強制復工,她更警告臺灣可能需要嚴肅面對「斷航」問題。

台商:政府逼簽承諾書保證不會感染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政宏披露,必須要中國政府核准才能復工

除了要提出申請之外,防疫物資也不可或缺,目前面臨的困境是物資填補有困難,且許多地方封閉式管理,員工若在這些地方會無法上工。

李政宏說,中國政府也規定廠區須設置防疫單位,每日按時回報數據,企業需擬定防疫計畫才能申請復工,且對於各企業而言,壓力最大的是,提出申請還必須連同簽署承諾書,保證公司內不會發生任何感染中共肺炎的事件,但這根本難以保證。

李政宏透露,他在上海擁有的公司共有800名員工,目前因為無法擔保不會發生感染事件,因此沒有復工,現階段決定延期到2月17日再看看,否則一經切結卻有員工中標,中國政府會找企業主負法律責任。

公安局直接介入下令復工

臺財經專家胡採蘋則在臉書上表示,有許多台商向她透露,所在城市的公安局直接介入,下令復工,要求到工廠稽查,甚至有家昆山台商表示,公安局派人坐進人資辦公室,強逼打電話給外地員工立刻回廠上班,「簡直跟2015年股災警方進券商維穩股市差不多離譜」。

胡採蘋說,還有一些資方恐嚇員工不到班就開除,也有很多台商回報說,收到主管單位的開工通知,「簡直是12道金牌勒令復工」。

因許多員工沒有口罩,十分著急,管理單位都到處找口罩,而十萬員工以上的大型製造業已經訂購機臺,紛紛準備自己生產口罩。

胡採蘋提到,這次疫情對整個中國社會秩序造成嚴重挑戰,其實企業本身不想開工,也有很多員工還沒回到工作的城市,因為開工,短期造成廠內感染導致全員隔離的案例天天都在發生,各地政府也能拖則拖,可是中共中央十萬火急「逼工」,還靠公安部出動監工。

胡採蘋警告,幾個大台商下週可能必須開工,屆時大傳染期恐怕來臨,「我們看到的事情只是冰山一角,一旦臺幹染病,第一反應一定是坐飛機逃回家,那時臺灣很難避免群聚感染,大瘟疫恐怕要在三月來臨」。

胡採蘋提醒,臺灣可能需要嚴肅面對「斷航問題」,也必須考慮斷航的條件和時間表,若疫情一旦上升,就得發布斷航預警,「讓台商能在兩三天內撤回,保護臺灣免於瘟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