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無意洩露國家機密?(圖)

發表:2020-02-05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網絡圖片)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延燒全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砲轟美國不幫忙,但沒想到說漏嘴稱,「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報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此言論一出,全國炸鍋,人們無法理解為何中共不向武漢人通報疫情,卻頻繁向美國通報疫情,這是「為人民服務」?還是「為美國人民服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3日的網上例行記者會上,批評美國出爾反爾,未向中方抗疫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而中方卻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報疫情訊息和防疫措施,兩國的防疫中心也已多次進行溝通。

華春瑩這番言論無意間捅出中國政府在疫情方面「對內隱瞞,對外公開」的秘密,引發大陸民間不滿。有人指出,原來中國官方早在1月3日就通知美國,武漢人民到20日才知道疫情嚴重,武漢甚至21日還在舉辦萬人宴,當局元旦還在「闢謠」、懲治8名醫療人員,「我們也是生命,難道不值得被保護平平安安生活嗎?」

網友氣憤表示,「從上到下都全知情,唯獨隱瞞中國人,這是有多恨中國人才能幹出這種事來?」「如果不是官方親口宣布,真不敢相信!」

還有網友感慨說,「(政府)撒謊撒多了自己都不記得了」,「到頭來我們只不過是政治的維穩工具罷了」。

事實上,對於中共肺炎疫情的進展,境外了解多於境內。今年1月,中國疾控中心專家一方面公開選稱疫情不會人傳人,死亡率低,大家無需過慮;另一方面則忙着在《柳葉刀》(Lancet)等頂尖醫學雜誌上撰寫8篇論文,證實去年12月初就已有「中共肺炎」病例,也有人傳人迹象。有關論文更指出,最早的病例並非來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且疫症有多個源頭。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指出,原本華春瑩此次目的是要報復美國帶頭撤僑的行為,卻沒想到反而引發中國民眾心中怒火。

目前,中國各論壇罵聲連連,有網友表示此事件,一個是自己打臉,笨的要命;一個是武漢太慘,底層老百姓和那些醫生護士都是國家的「犧牲品」。

也有人認為,國務發言人或許是高級黑,在揭露中共高層內幕。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分析指出,中共體制下的中共新聞發言人,只能發出中共官方的聲音,若未獲得上級首肯,斷斷不會自作主張向外界透露。華春瑩看似不小心說漏嘴,但實則是中共高層政令已難出中南海,中國各地已進入各自為政的狀態。中共高層正在為誰來承擔疫情擴散和經濟下滑的罪責而展開激烈鬥爭,中共將在激烈內鬥中,加速分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