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前線醫護去信高層 若不封關醞釀罷工(圖)

發表:2020-01-30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護界怒了!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港府至今仍然拒絕全面「封關」......示意圖。
醫護界怒了!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港府至今仍然拒絕全面「封關」......示意圖。(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港府至今仍然拒絕全面「封關」,讓醫護界別正醖釀罷工。如過百名律敦治醫院前線醫護人員昨日向醫管局高層發出的電郵,炮轟港府昏庸無能,又斥特首林鄭月娥誣陷醫護人員,態度傲慢無禮。他們要求港政立即關閉所有大陸旅客入境通道,否則不排除參與工業行動。此外,有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及醫管局員工透露,東區醫院手術室共有23名醫護人員昨日集體請假,還有博愛醫院手術室有26人請病假。

相關新聞

港府局部封關被指存漏洞 大陸權貴有後門
湖北人香港口岸被攔 陸男高叫「要闖關」
中共肺炎港人買單 醫管局:非本地患者治療免費
港澳台齊限湖北人入境 為何港府挨轟台灣受讚?
港議員砲轟林鄭局部封關 網傳港府陰謀論

逾百律敦治前線醫護去信高層 若不封關將被迫醞釀罷工

網上流傳一封致醫管局高層的電郵,標題是《請不要把我們的性命賠作政府的無能及政治籌碼》;下款則為「一群律敦治醫院前線醫護人員」,並由律敦治醫院醫生翁梓銳代書。

這班前線醫護人員在電郵中批評,港府昏庸無能,任由關卡不設防,在多方勸阻下才局部封閉關口,「政策形同虛設」。他們又不滿林鄭月娥誣捏醫護人員的要求為激烈行為,「對前線醫護毫不尊重,極為傲慢無禮」。

他們要求醫管局高層告訴政府其訴求,包含立即全面關閉所有大陸旅客入境通道,以及公開呼籲市民於公眾地方戴口罩。若政府未能適時回應,「我們不排除參與由工會舉行之工業行動,以作警示」。

據《立場新聞》報導,翁梓銳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電郵是代表過百名律敦治前線醫護人員,包含醫生、護士等各職系,大家都很緊張封關問題,因此希望透過此電郵向醫管局高層表達其想法。

翁梓銳坦言,前線醫護人員其實「最不想罷工」,因為不能將病人置之不理,罷工是為了讓政府回應全面封閉。至於行動細節,則要跟隨醫管局員工陣線的安排。他表明一旦這過百名的律敦治前線醫護人員罷工,相信醫院非緊急的服務將會暫停,門診服務亦有機會暫停,而且緊急服務同樣會受影響。

林鄭月娥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暫停發出自由行簽證等的措施,但未有全面封關。她解釋目前尚有超過七成通關人士都是港人,稱若封關是會讓香港居民不能出入。不過翁梓銳質疑林鄭混淆視聽,強調他們要求的封關是針對內地的人士,並沒有禁止香港人進出。

早前醫管局員工陣線已提出要求禁止任何旅客經由大陸入境等「五大訴求」,表明若未能回應,將於下月3日開始一連五日共兩階段的罷工計劃。

博愛醫院26名手術室護士請病假 而東區醫院23人集體請假

博愛醫院承認,該院手術室29日共有26名護士申請病假,院方會根據既定的人力資源程序處理員工病假。因應公立醫院也啟動「緊急應變級別」,該院日前已檢視非緊急服務及調節服務量,包含非緊急手術的安排,故該院昨日的手術室服務不受影響。

有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及醫管局員工透露,瑪嘉烈醫院E1及F1內科病房28日有大量護士集體請假,疑是響應罷工,當中E1病房只剩下部門經理和病房經理上班。29日,瑪嘉烈醫院F1病房至少再有3人請假。

此外,東區醫院手術室共有23名醫護人員也集體請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