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協議後 美智庫:華府需擬「制中」大戰略(圖)

發表:2020-01-22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劉鶴(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川普與劉鶴(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美中貿易戰暫停,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在一份最新的報告中指出,華盛頓需制定一個對華大戰略,以全力限制北京的經濟、外交、技術和軍事擴張對美國在亞洲以及全球利益帶來的危險。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的基辛格外交政策高級官員布萊克維爾(Robert D. Blackwill)在一份報告中說,美國應制定一個對華大戰略,有一個整體而詳細的工作計畫,因為中國是有一個大戰略的。

報告說,中國(中共)對美大戰略包括:取代美國,成為亞洲和其他地方最強大、最有影響力的大國;減少和瓦解美國在亞洲的同盟體系;利用經濟實力將亞洲國家納入中國地緣政治的偏好;加強軍力威懾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干預;挑戰美國的經濟、政治、社會模式,並在未來十年避免與美國爆發大的對抗。

布萊克維爾認為,美國應針對中國(中共)的大戰略,全力以赴,對北京在經濟、外交、技術和軍事領域的擴展對美國在亞洲以及全球利益帶來的威脅加以限制。

他提出了包括內政與外交方面的22項政策建議。在內政方面,改造美國國內基礎設施;發展經濟;改善教育質量;改革移民制度;解決政治、經濟和社會對立;保護民主體系的本質;在不引發「紅色恐慌」的前提下,讓美國民眾瞭解中國(中共)的危險;制定技術控制制度,防止中共對美國的知識產權盜竊;發展人工智慧、機器人、量子計算和生物技術等技術。

在外交方面,應減少對中東的支出;深化美國在亞洲與歐洲盟友的關係;把軍事資產轉移到亞洲;尋求與俄羅斯建立更有建設性的關係。

布萊克維爾表示,應通過持續的外交,避免和管控在極端的情況下出現軍事衝突。包括對構成本質的國家利益相互關聯的因素有廣泛的瞭解;避免在重要國家利益上發生對抗;避免把小問題當作對國家實力和威望的測試;阻止政府對另一方的政策和行動採取過激的公開言論;尋求可合作的領域;接受在可預見的將來,美中將有不相容的政治體系和關於政治合法性來源,以及管理社會的兩個根本對立的概念等。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