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趙樂際反腐有新內情(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1-20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6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迎賓。
2020年1月6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迎賓。(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習趙反腐有新內情;外交部胡來。中美不平等條約?習和中共均遇危機。習近平有貴族氣質?要黨章放床頭。中共肺炎凶猛;兩個悲劇;趙忠祥沒了;紅三代豪車游故宮火了;人事傳風向……

習趙反腐有新內情

中共官方披露,1月13日起至15日,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在四中全會之後,由趙樂際掌管的中共反腐有何動作引人關注。不過,儘管仍有「老虎」密集被處理,在趙樂際本人遭習近平警告的消息曝光後,其未來是否還有所作為被打上一個問號。

為期三天的中共十九屆中紀委四次全會結束,公報顯示趙樂際掌管的反腐,今年的工作內容沒有跑出習近平13日在會上強調的「重啟」反腐定調,而對於習本次「重啟」反腐言論,外界質疑或因習受到重大挫敗。

相關新聞

中紀委開全會 趙樂際還能「打虎」?

習近平嚴重受挫?中紀委全會疑釋放信號

外交部胡來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近日集中公布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回饋情況。其中中共外交部被點名「選人用人視野不寬」。由王毅把持多年的外交部曾被曝光人事關係複雜,陞官潛規則曝光。近年來中國外交官被稱「戰狼」式的外交姿態備受詬病。

相關新聞

中國外交部用人遭中紀委狠批 潛規則曝光

中國外交部胡言亂語實錄

中美不平等條約?

在美中兩國即將於美國時間1月15日簽署雙方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際,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說,美國對已加征的價值約37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很可能會維持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後,而未來任何降低關稅的舉措都將取決於北京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情況。

與此同時,有關這份協議內容的部分細節正浮出水面。中國承諾未來兩年裡在四大產業領域增加採購總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其中包括兩年增購800億美元製成品、32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500億美元能源產品以及350億美元美國服務。

外界不禁要問,美國方面既然是川普(特朗普)親自簽署協議,那按地位對等關係,為什麼中方不是由習近平來簽署?

川普出人意料地與劉鶴共同簽約。但是外界更關心的是簽約後中方會在多大程度上執行。有評論認為,美中協議給習近平一個機會。

相關新聞

中美第一階段協議 中國承諾巨額採購 美維持大部分關稅

協議是「不平等條約」只能讓劉鶴簽?習近平要安撫反對派

【李天笑快評】美中協議給習近平一個機會(視頻)

習和中共均遇危機

去年8月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曾到訪甘肅親自向西路軍死難者獻花籃,被指充滿與黨內鬥爭相關的政治寓意。次月即出現西路軍後代集結挺習的情形,日前,在中共內外交困,高層權鬥微妙之際,西路軍後代又突然再次高調集會挺習,引人關注。

日前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舉行的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中,傳達習近平指示:2020年政法工作要將國家安全放在第一位。會議顯示,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換人,原軍委政法委副書記王仁華接替宋丹。有分析認為,習這一指示透露了中共政權不穩的信號。

相關新聞

習近平面臨危機?西路軍後代半年內兩次集結挺習

郭聲琨開會傳達習敏感指示 軍委政法委書記換人

習近平有貴族氣質?要黨章放床頭

中共黨刊日前發表訪談文章,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骨子裡透出來的貴族氣質」,引起不少議論。而中國貪官和共青團組織均曾有牽涉這個名頭。有評論指,這又是所謂「低級紅」的表現。那麼現代社會,什麼樣才是貴族呢?

官方日前召開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習近平發表講話。習呼籲共產黨員不要做桃花源人,要求黨員把黨章放在床頭。此話一出立馬引起聯想。

相關新聞

黨刊讚習近平貴族氣質引爆網路 又是低級紅?

習近平要求黨章放床頭 「洞房抄黨章」再火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凶猛

武漢衛生當局於北京時間週日(1月19日)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新增17例,而且部分病例沒有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接觸史。迄今官方稱只確診62人,死亡2人,均在武漢。但有港媒消息稱,深圳至少有兩名疑似患者已被隔離,上海也至少一人被監視治療。

自武漢去年底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後,中國官方證實至少2人死亡。但民眾爆料,當地醫院內的患者多到躺在走廊地上;另有專家推估,武漢感染人數恐已超過1700人。

相關新聞

中共肺炎新增17例 曝深圳上海至少3人遭隔離

武漢疫情大爆發?驚傳醫院患者多到躺地 疑破1700病例

中共肺炎為何鍾情於武漢人?

兩個悲劇

北京民航總醫院女醫生楊文上月在醫院遭病患家屬刺頸身亡,僅40天,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於日前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孫文斌死刑。

貴州24歲女大生吳花燕因長期貧困體重一度跌至43斤,日前傳出她去世的消息引發關注。令人心寒的是,在其生命盡頭,不少人以她名義募集巨額捐款卻至今下落不明。

近期中國大陸發生的這兩個與醫療相關的悲劇事件引發人們的深思,中國怎麼了?問題在哪?

相關新聞

北京殺醫凶嫌遭火速判死

43斤女大生去世「撞期」貪官倒茅台 驚百萬捐款沒了?

43斤女大生病死 牽出官辦「慈善機構」5億斂財騙局

太慘!兩個悲劇事件觸碰中國特權醫療

趙忠祥沒了

前中共央視節目主持人趙忠祥於2020年1月16日7:30因病在北京去世,年78歲。趙生前參加節目時曾透露,他所有的財產將留給孫子。作為中共三大喉舌之一的央視充斥貪腐淫亂醜聞,而趙忠祥本身也是爭議性人物。他去世後評論區竟有十萬人罵他。

相關新聞

78歲趙忠祥患癌病死 多宗醜聞再曝

趙忠祥數億財產全給一人 去世後評論區竟有十幾萬人罵他

紅三代豪車游故宮火了

北京一名女網友「露小寶LL」在網際網路貼出一組和一輛豪車合映照片,背景是北京故宮內太和門廣場,稱趁週一閉館,「去故宮撒歡兒」。由於故宮多年前已禁止車輛進入,此事引發爭議。據悉,發帖的該名女子高露,是中共元老何長工的孫媳婦。

高露在網路炫耀自己駕車入故宮,引髮網路聲討,連官媒也發聲批評。高露前日刪除了其全部微博內容外,其抖音戶口內的短視頻亦被清空。但其過往炫富史被媒體曝光。

相關新聞

中共元老孫媳婦駕豪車游故宮 網路炸鍋

駕豪車游故宮「紅三代」炫富史曝光

人事傳風向

中共高層於1月16日召開了中央政治局會議,該會議結束後就傳出高層人事變動的消息,但主要是央企高層調整,地方大員並未有明顯變動。有親中媒體分析,從地方實權派轉任人大閑職,再派往香港中聯辦的駱惠寧,屬反常調整,他已陷入高風險境地。

相關新聞

中共政治局會議後 央企高層人事大調整

深涉腐敗 傳中石油和中石化同時換董事長

地方人事留懸念 駱惠寧處境最難堪?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