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間奪命 陰間索命(圖)

發表:2020-01-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陽間奪人命  陰間來索命
因果之報,如影隨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果之報,如影隨形。陽間奪了人之命,受害者必然在陰間索命。加害者對此無處可遁。《朝野僉載》中所記載的兩件事詳盡地說明瞭這一點。

作惡多端 冤魂討債

唐朝年間,冀州衡水有個叫王弘的人,他從小就是個無賴,經常通過告密和羅織罪名來陷害好人。王弘曾經在河北趙定遊歷,看見一位老者,每年都在城裡聚集許多人舉行齋戒,於是王弘就對他進行告發,從而因此而陷害並殺害了二百多人。

當時官府認為他有功,就授予了他游擊將軍的官職,接著又提升他做了侍御史。此時有人告發勝州都督王安仁,朝廷就秘密派王弘去捉拿他。王弘將王安仁抓來後,就用大的刑具夾住王安仁的脖子,但王安仁仍不承認有罪。於是王弘就在王安仁還帶著枷鎖的情況下把他砍死了,然後立刻把他處理掉了。王安仁有個兒子在軍隊裡服役,王弘派人將他也抓捕,然後將他砍了頭。

王弘在汾州與司馬毛公面對面吃飯的時候,突然翻臉將他呵叱了一頓,然後就砍了他的頭。當時當地百姓聽到了這件事後都非常震驚和害怕。

後來王弘因犯了誣枉罪而被流放到雷州。他當時帶著一個名叫花嚴的年輕漂亮女子,王弘一向非常喜歡她。王弘帶著她坐船。王弘在船上偽造皇帝的詔書,花嚴看到後勸阻他說:「你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怎麼可以再去做不軌之事呢?」

王弘聽了大怒說:「你這個婆娘居然也想要來敗壞我的事。」於是就將花嚴的手腳捆綁起來,把她扔到了江裡。有個在江上划船的人救了花嚴。後來王弘知道後又將花嚴要了過來,然後用皮鞭打了她二百多下,最後把她打死了,就把她埋葬在江邊。

過了不久,偽造詔書之事被發現了。御史胡元去捉拿王弘,把他捆綁後將他押送回來。當他們走到花嚴被打死的地方時,忽然有花嚴呼喚核實事情的聲音發了出來。當時左右的人都沒有聽見,唯有王弘聽到了。於是他跪下來連連叩頭說自己犯了死罪,然後似乎有受棍棒痛打的聲音發了出來。到了半夜王弘就死了。

妻子妒忌殺婢女 陰間告發來討命

唐朝荊州枝江縣的主簿夏榮,他雖然在陽間做著朝廷的命官,然而他實際上居然還做著陰間的判官,是個所謂陰陽人,所以他對陽間的很多事情瞭如指掌。

當時有個縣丞叫張景先,他私下寵幸著家中的一個婢女。他的妻子楊氏妒忌心極其強烈。楊氏知道了這件事後,有一天,她乘張景先出外辦事不在家的時候,就將這個婢女殺死了,並將屍體扔到了茅廁裡。

張景先辦事回來後發現婢女不在,就去問妻子,妻子欺騙他說:「這個婢女逃跑了。」張景先認為一定是因為妻子殘酷虐待婢女,從而導致了婢女的逃跑,因而也就不再過問此事了。

而那個婢女死後就在陰間裡向夏榮告了楊氏。夏榮於是就去追查核實這件事。他找到張景先並首先問他說:「你的妻子似乎被病狀所困擾。」並具體說了她的病狀。而張景先則誤認為夏榮和妻子有私情,就顯得非常的氣憤。

於是夏榮便打開天窗說亮話,對張景先說到:「你的妻子殺死了一個婢女,並將屍體扔到了茅廁裡。現在要調查這件事,你可以試探性地問問她。」張景先聽了恍然大悟,於是他回家後就向他的妻子再問起那個婢女之事。

當時他的妻子病的很厲害,疼痛難熬,就從頭到尾把這件事情的經過都說了。於是夏榮叫人從茅廁裡取出了那個婢女的屍骨,用香水沖洗乾淨後厚葬了她。但是婢女仍不肯放過楊氏,過了一個多月後楊氏就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