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駱惠寧到底是什麼人?(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1-13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6日,駱惠寧首次以香港中聯辦主任身份發表講話。
1月6日,駱惠寧首次以香港中聯辦主任身份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訊】駱惠寧到底是什麼人?王志民或難平安。中南海風聲四起;臺灣大選重擊北京。趙正永成北京箭靶;王滬寧鼓噪遭罵;女高官不一般;中共肺炎藏危情……

駱惠寧到底是什麼人?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被免職,剛退居二線的前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罕見接替王志民,引起輿論關注。駱惠寧背景複雜,似與中共各派系都有交集。有法媒稱,選擇駱惠寧繼任,這也是習近平與港澳頗有影響力的曾慶紅人馬達成的妥協。

新上任的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月6日在中聯辦與傳媒記者會面。香港媒體拍到,駱惠寧講話時神情緊張、雙腿不停顫抖,見面會只有5分鐘就快閃走人。對於他能否擺平香港困局,外界頗多質疑。有評論分析認為,駱惠寧的任命與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的情況有些相似,但因時代背景不同,駱惠寧不可能是許家屯第二。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爆料駱惠寧到任與中共一項秘密計畫有關,他指駱絕對是心狠手辣之人。

對於熟悉北京官場的人來說,王志民被免去香港中聯辦主任並不令人意外,北京當局選擇了已經準備在全國人大養老的駱惠寧赴港接任。對此,天鈞政經團隊認為,習近平陣營此舉雖然打破了以往的官場慣例,但也在情理之中。

王志民被撤換,駱惠寧的空降,其實都無法從根本上解決香港問題,這是北京當局體制問題造成的,而且中共也不可能兌現「一國兩制」的承諾。

相關新聞

法媒:任命駱惠寧 習近平與曾慶紅人馬妥協

中聯辦新主任駱惠寧履新 會見傳媒雙腿顫抖

時代背景不同 駱惠寧不是許家屯第二

郭文貴爆駱惠寧赴港涉秘密計畫:他絕對心狠手辣

天鈞政經:北京撤換中聯辦主任無濟於事(視頻)

王志民或難平安

原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目前已調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有港媒分析認為,按照中共官場過往慣例,王志民任新職也不代表他平安著陸。有意思的是,由於中共經歷機構改革,王志民到任的地方是曾因淫亂醜聞落臺的前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的老巢,並且衣本人被免後仍沒有離開這一系統。

相關新聞

原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坐實轉任閑職

進入衣俊卿淫亂老巢 王志民未必安全著陸?

中南海風聲四起

中共內外交困之際,高層權鬥信息疑似頻頻透過海外親共媒體釋放,繼習近平被指有意不再連任,又有消息說,中南海一名大秘透露,習近平周圍聚集了一幫庸才,而中共其他有能力高官個個心灰意懶,出工不出力。

號稱「逢九必亂」的2019年剛過,親共港媒刊發官方學者專訪,大談亡黨危機及試圖保黨的辦法。近年包括習近平在內,已經頻頻警告將要亡黨。更有習近平的高級幕僚對海外爆稱,北京高層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

伊朗二號人物蘇萊曼尼被美軍擊斃的突發新聞,在全球迅速傳播。包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等獨裁政權領導人,及世界各國領袖們都「為之一震」。傳來自中南海的消息說,中共七常委和副主席王岐山密會,商討如何應對當前局勢,為防暗殺和定點清除,中共領導人安保級別全天候提升至史上最高。

相關新聞

後院起火?傳中南海大秘曝高層一幫庸才

習近平警告亡黨 中南海哀聲四起 官方學者談危機

蘇萊曼尼被斬首震驚中南海 傳「八常委」新年密會

臺灣大選重擊北京

中華民國2020年總統大選中,對中共持強硬態度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順利連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敗選。國際反響熱烈。外媒說,蔡英文在臺灣總統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擊敗被視為親中的國民黨籍對手韓國瑜,連任成功,此舉對長久來試圖讓臺灣重回中國控制的北京無疑是一記重擊。

臺灣總統蔡英文在臺灣大選中獲得連任,中共國台辦在第一時間作出回應,負責大陸涉臺事務的這個部門近期也被中紀委盯上,一些官員被指有問題,已轉中央紀委等有關方面處理。有學者說,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很可能被撤換。

相關新聞

蔡英文大勝獲國際祝賀 外媒:對北京是一記重擊

國民黨慘敗 北京或問責國台辦 劉結一烏紗帽難保?

趙正永成北京箭靶

繼四天前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之後,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和其大秘、陝西原副省長陳國強一同被逮捕,兩人均被指涉嫌受賄犯罪。網上把當年趙正永離任時陝西省委新書記婁勤儉對趙的超高評價與中紀委對他的判詞對比,有人認為荒誕離奇,到底哪一個趙正永更真實?其實很多落馬官員,都有類似的情況。

2020年新年伊始,三名正部級高官趙正永、秦光榮、孟宏偉被點名批評。

相關新聞

陝西前書記趙正永和前副省長陳國強被逮捕

趙正永為何落馬前後官方評價天上地下?

新年伊始中紀委點名3大老虎 有人曾叫板習近平

王滬寧鼓噪遭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日前召開會議,指出要確保在今年圓滿達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和「十三五」規劃。而早幾天,主管文宣系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指示全國做好所謂「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宣傳。當局宣稱誓言在2020年全面建成所謂小康社會,不過這與民間聲音似乎冰火兩重天。

相關新聞

王滬寧鼓噪打「全面小康」宣傳戰 遭百姓罵慘

女高官不一般

疑是四川原副省長李成雲的情婦之一的前四川廣漢市長江建君,其貪腐細節日前被公開。

另外,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滿洲里市政府官網更新,滿洲里市委副書記、市長、黨組書記許愛蓮的簡歷被撤下。有知情人士透露,許愛蓮已被紀委帶走,該消息暫未得到官方證實。盤點近年落馬的內蒙女廳官,各個不一般。

相關新聞

疑原副省長情婦 前四川廣漢市長貪腐細節曝光

又一美女市長被帶走 盤點近年落馬的內蒙女廳官

中共肺炎藏危情

1月9日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的中共肺炎,至11日,官方公布首宗死亡病例。

中共肺炎疫情疑似持續擴散,中國官方11日證實已出現首例死亡病例,並有7例重症。專家指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基因排序與蝙蝠冠狀病毒相似度高達約87.6%,與SARS病毒基因約有79%。

有「地表最大人口移動」之稱的中國春運本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官方估計期間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30億人次。美國醫學專家說,在湖北武漢爆發不明肺炎之際,春運將增加疫情傳播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官方公布武漢不明肺炎首宗死亡病例

中共肺炎病毒基因圖譜曝光 與SARS相似度近8成

春運登場涉30億人次 中共肺炎恐擴散 資訊不明令人憂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