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中紀委點名3大老虎 有人曾叫板習近平 (組圖)

發表:2020-01-08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伊始中紀委點名3大老虎有人曾叫板習近平
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等42名中管幹部被批是「兩面人」。(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20年新年伊始,已經落馬的3名正部級高官被點名批評。他們分別是「陽奉陰違」的趙正永、曾叫板習近平秦光榮,以及對抗「組織」的孟宏偉

1月5日,中紀委官網刊發的《堅決清除兩面人、兩面派》文章說,2019年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立案審查調查至少有42名中管幹部,他們都有「兩面人」、「七個有之」特性。

中管官員一般為副部級以上官員。均是在中組部備案、由中共中央任命的官員。

文章點名批評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是典型的「兩面人」、「兩面派」;點名批中共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公開發表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相違背的言論」;以及批評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拒不執行黨中央決定」。

趙正永是典型的「兩面人」

2020年1月4日11時整,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陝西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陳國強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中紀委批趙正永是典型的「兩面人」、「兩面派」、「陽奉陰違」,大搞特權,培植個人勢力,搞團團夥夥等。

一年前,2019年1月15日,中紀委證實,趙正永正接受當局調查。陸媒稱,趙正永落馬早有前兆,趙曾對習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陽奉陰違進行冷處理。

而央視專題片中透露一些細節。2019年1月9日,央視播出的專題片中稱,自2014年5月起,習近平就秦嶺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別墅問題,先後作出6次「批示指示」,中紀委數次專門派員到陝西開展「專項整治」,但陝西高層不為所動。只是簡單地批示省委督察室會同西安市委盡快查清、向中央報送材料。

事實上,由於陝西省和西安市官商勾結,導致1000多棟的違建別墅在當時被漏報。而此時的陝西省委書記正是趙正永。

趙正永不僅在秦嶺別墅案,還涉及千億礦權糾紛案。千億礦權案當事人、凱奇萊的老闆、原告趙發琦曾實名舉報趙正永和陝西前省長袁純清都插手過此案。

趙正永還涉嫌賣官、搞「小圈子」、能源領域的貪腐等。其主政下的陝西省委,用人搞「小圈子」、「搭天線」。陝西政商界傳聞,趙正永有三個主要的交際圈子:球友圈、老闆圈、老鄉圈。有企業家透露,趙正永的球友圈大約有70人,「廳級領導、部級領導不在少數,也有少數企業家。」

新年伊始中紀委點名3大老虎有人曾叫板習近平
秦光榮早年曾捲入薄熙來案。(圖片來源:網路)

秦光榮曾叫板習近平

2019年5月9日,全國人大內司委前副主任委員、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被調查。他系首個「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11月25日,秦光榮涉嫌受賄案被起訴。

2014年7月,秦光榮因涉雲南官場腐敗窩案,被免去雲南省委書記。當時,秦曾在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與習近平唱反調。秦光榮在會議上稱,官員「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自身清白干實事的也不要怕被舉報」,並稱「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

2014年7月底,周永康剛剛被宣布立案審查。秦光榮的言論被認為與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鼓勵官員舉報對著幹,與剛剛拿下週永康的習近平叫板。

從秦光榮的仕途來看,多個關鍵節點都跟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多名江派大員有密切關係。海外媒體曾廣泛報導,秦光榮早年投靠曾慶紅、周永康,在曾慶紅的關照下從雲南政法委書記升任至雲南省委書記,並一直在雲南向曾慶紅、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

2012年2月6日,中共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四面楚歌的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月8日至9日到雲南「考察」,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的秦光榮、副書記仇和曾一路陪同,到海埂公園一起投餵了海鷗。此外,他們還一同參觀了薄一波建立的第14軍等。

新年伊始中紀委點名3大老虎有人曾叫板習近平
圖為2017年7月4日,孟宏偉在國際刑警組織世界大會開幕式上致辭。(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 / AFP/GGetty Images)

孟宏偉對抗組織

孟宏偉2018年10月被查,2019年6月20日,天津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孟宏偉受賄案,檢方指控其受賄人民幣1,446萬餘元。當局指控他「對抗組織,拒不執行黨中央決定」,「公權私用,濫權妄為」等。

孟宏偉曾在中共安全機關擔任過多項職務,2016年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後,依然保留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的職位。

孟宏偉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周永康2003年任公安部部長,第二年,孟宏偉就被提拔為副部長、黨委委員,並兼任國際刑警組織中共國家中心局局長,成為周的重要副手。

除了周永康之外,孟宏偉的仕途升遷可能還與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有關係。港媒曾報導,孟宏偉在湖南的中南大學讀工科碩士時,與郭聲琨成為校友。2013年中共海警局成立,孟宏偉兼首任局長,令他躋身正部級,而當時的公安部長是郭聲琨。

2018年9月底,孟宏偉由法國返回中國後,與家人失聯。10月5日,孟宏偉的妻子Grace Meng(中文名:高歌)在法國報案,事件引起國際關注。

孟宏偉於2018年10月7日被通報接受調查,並在2019年3月27日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稱,孟宏偉公權私用,濫權妄為,肆意揮霍國家資財滿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風敗壞,利用職務影響為其妻謀取職務,縱容其妻利用其職權搞特殊、謀私利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