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徵兆警惕腦梗發生 戒3事喝3水動3處(組圖)

發表:2020-01-04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腦梗病患者大部分在發病前都會出現頭痛加重的情況,且越來越頻繁。
腦梗病患者大部分在發病前都會出現頭痛加重的情況,且越來越頻繁。

腦梗又稱腦梗塞,是腦血管發生堵塞的一種急症,來勢洶洶,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讀懂身體發出的警訊,能讓你預先防範,減低傷害。

腦梗發生前身體發出的信號

1、頭痛

腦梗病患者大部分在發病前都會出現頭痛加重的情況,且發病變得越來越頻繁,甚至可能出現抽搐、昏迷、嗜睡等情況。

一部分人群甚至用力咳嗽的時候,都會加重頭痛的情況,所以長期有頭痛現象的人一定要警惕。

2、視力下降

腦部血管堵塞會壓迫人的視覺神經,並且眼睛也會因為缺少血液的流動,影響正常的功能。

突然出現視力模糊,眼前發黑、視野缺陷、失明等問題,儘管只有幾分鐘,但也要高度重視起來,避免意外的發生。

3、短暫性視力障礙

腦梗發生之前也可能會出現短暫性視力障礙,主要表現為看東西有重影、視物模糊、看東西不完整等,並伴隨頸部僵直的現象,但多數患者這些症狀會在1小時內消失。

4、鼻子出血

多次鼻子大量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尿血等,這樣的人要警惕,可能在半年內會發生腦血栓,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種危險信號。

5、口水增多

通常我們將睡覺流口水當成是睡的很香的表現,其實流口水也可能是腦梗的信號。尤其老年人如果最近白天出現嗜睡的現象,睡覺時還多流口水,應該儘早做個腦CT,檢查一下腦血管。

腦梗高發的3類人群

1、肥胖人群

肥胖是導致冠心病的一個重要因素之一,而腦梗塞和冠心病同樣屬於心腦血管引發的疾病,所以肥胖對腦梗塞的發病也有影響。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勤加鍛練身體,遠離肥胖,就能幫助你遠離腦梗塞。

2、高血壓人群

高血壓人群出現腦梗的機會大約比常人高出5~7倍,高血壓也被認為是腦梗的元凶之一。

血壓高容易導致腦內微循環瘤和粥樣硬化的小動脈破裂出血,且高血壓的人群血液循環滿,容易導致腦梗的發生。

3、高血脂人群

現代人生活水準高,導致飲食習慣惡化,大魚大肉引發了許多高血脂患者出現。血脂高容易引起血液質量下降、血液循環不暢等問題,繼而容易引發腦梗塞的發生。

預防腦梗要戒3事喝3水動3處

戒3事

1、戒久坐

長時間久坐不動,會增加腦梗的發生風險。
長時間久坐不動,會增加腦梗的發生風險。

長時間久坐不動,會導致血液流速變慢,易造成血液黏稠,形成血栓,增加腦梗的發生風險。

2、戒甜食

過量攝入甜食會加速心跳,造成血管過度收縮,從而升高血壓。且糖吃太多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脂肪,易引發肥胖,造成脂肪堆積於血管當中,誘發或加重血管損傷

3、戒晚睡

長期晚睡熬夜,會讓身體透支,容易導致自身血壓波動過大而誘發腦梗塞的發生。此外,長期過度勞累、熬夜,也會對心臟和其他器官帶來不小的傷害。

喝3水

1、綠茶

綠茶含黃酮類成分,有抗氧化作用,能防止血液凝塊、血小板聚集等,降低血管疾病的風險。還能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動脈硬化的發生率

2、白谷丁荷葉茶

荷葉含有黃酮和生物鹼類,可降低總膽固醇和生甘油三酯,降脂降壓,預防血栓的形成。

富丁就是小葉苦丁,能增加心肌供血、抗動脈粥樣硬化,還可清熱散風,降低血壓,對高血壓者有很大的好處。

白谷丁的水提物可降低血清三醯甘油,有效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幫助改善血脂健康,促進心血管健康。

三者搭配代茶飲,能排毒降脂、降壓、改善血粘稠,穩定血壓,保護血管健康。

3、菊花茶

長期飲用菊花茶,對防治高脂血症和動脈硬化有效果。
長期飲用菊花茶,對防治高脂血症和動脈硬化有效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菊花性微寒、味甘、苦,有抗血栓、降低血壓、降低血脂、解熱鎮靜、清肝明目、消炎解毒等功效。長期飲用菊花茶,對防治高脂血症和動脈硬化有效果。

動3處

1、張嘴

將嘴巴以最大限度的張開,一開一合,牽動臉上全部的肌肉。能加速顏面的血液回流,延緩局部組織器官老化,使頭腦清醒、精神振奮。

2、動腳

腳是人體的「第二顆心臟」,運動腿腳能增加心肺功能,刺激經絡和血液循環。進而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心梗、腦梗的發生。

3、聳肩

雙肩上提,再緩慢放鬆,如此一提一鬆,反覆進行。此動作能為頸動脈血液流入大腦提供驅動力,加速血液流向大腦,減少腦血管供血不足和腦梗的風險。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