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宣布限制庇護申請新措施(圖)

發表:2019-12-19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12月19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週三(12月18日)宣布將修改有關庇護申請的規則,禁止有非法再入境、醉酒開車、家庭暴力等罪行的外國人申請美國庇護。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司法部與國土安全部當日發布通知,宣布修改有關庇護審理規定的提議。

現行有關庇護申請的規定已有一些行為被列為硬性禁止庇護,包括迫害他人、被判定犯有某些重大罪行;從事嚴重的非政治罪行、安全威脅、恐怖主義活動,和已在第三國得到妥善的重新安置。

按照新的提議,除了以上現有聯邦法規的限制外,七項輕度犯罪也被加入不予庇護的原因,包括:

1)犯有聯邦或州法律所規定的重罪;

2)偷渡或包庇非法移民;

3)非法再入境;

4)違反聯邦、州、部落或地方法律並與街頭幫派犯罪活動有關的行為;

5)違反某些聯邦、州、部落或地方法律並與醉酒駕車有關的行為;

6)違反聯邦、州、部落或地方法律的家庭暴力犯罪,或雖無定罪但被一名裁決者認定在家暴事件中有毆打或極端殘酷的行為;

7)聯邦或州法律所規定的某些輕罪,這些輕罪涉及偽造身份、違法從聯邦、州、部落或地方實體獲取公共福利、擁有或走私毒品或吸毒用具。

這些新規定還必須經過公眾評論期才能最後敲定。司法部表示,新規的通過將使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將能將更多資源投入審議沒有犯罪的外國人庇護案中。

若新規得以通過,相關機構將不必再花費大量公共資源對犯有輕罪的人進行審查了,而是直接清除。

美聯社報導說,這是川普總統限制庇護的又一舉措。川普政府表示,一些移民並沒有資格獲得庇護,但他們利用了美國現有的庇護申請制度,以申請庇護為名,在美國長期滯留,部分原因是庇護審理的門檻過低。另一方面,移民權益維護人士和人道組織批評川普政府的政策不夠人道,並表示美國正在放棄為難民提供庇護的領導角色。

美國白宮官員9月26日表示,美國預計在2020財政年度接收36.8萬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其中包括1.8萬名難民和超過35萬庇護申請者。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