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千人遊行集會 保護香港守衛自由(組圖)

發表:2019-12-18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15日,東京近千人遊行集會,聲援香港民主運動。
2019年12月15日,東京近千人遊行集會,聲援香港民主運動。(圖片來源:quitccp.jp)

【看中國2019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項內秀日本報導)自11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人權法後,不少國家均跟隨美國開始為香港民主抗暴發聲。12月15日居住在日本分別來自中港臺的包括留學生等華人,與日本聲援香港反送中抗暴的多個團體,在日本東京發起「保護香港守衛自由」集會遊行,希望日本政府也能像美國那樣,公開在香港問題上發聲,為香港人權法案立法。

遊行圍繞著日本政府辦公中心地段的霞之關,近千人參加了當日遊行,除了華人外,不少日本人也穿梭在隊伍中。

來日留學曾在香港學藝術的女孩錢同學表示,今天第一次參加遊行,見到這麼多人到場支援香港感覺很欣慰也很開心。她透露自己在學校讀書時,學校提出有意見大家一起討論,可是中共拿走了我們正當的東西。

2019年12月15日,東京近千人遊行集會,聲援香港民主運動。(圖片來源:quitccp.jp)
2019年12月15日,東京近千人遊行集會,聲援香港民主運動。(圖片來源:quitccp.jp)

她對日本人的「民主與法治是生存的一部分、日本的年輕人沒有經歷這種痛苦,還沒有認識到中共的威脅。」

日本自營業主飯田女士也來參加遊行,她認為這不僅僅是香港的問題,當然也是日本所面臨的問題,批評日本政府在利益面前太想當然了,沒有主心骨。

中國是出口大國,在貿易面前,日本選擇沉默。」一位20歲留學日本的香港學生歐同學說,包括美國的一些歐美國家都在為香港事件發聲,「希望日本作為亞洲一個重要國家,也能通過人權法案。這次遊行就是希望凝聚國際力量,給中共壓力,解決香港問題。」

同學繼續說,「我們不希望流血,也沒有特意去用暴力,是我們憤怒了。比起港府警察的暴力,我們實在是無可奈何的行動。」

有幾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日本漫畫家和電影導演也來到現場,進一步瞭解香港事態。2019年12月15日,東京近千人遊行集會,聲援香港民主運動。(圖片來源:quitccp.jp)
2019年12月15日,東京近千人遊行集會,聲援香港民主運動。(圖片來源:quitccp.jp)

在眾多日本居住的華人中,一位大陸留日學生黃同學公開表示,非常認同香港學生的抗爭,「香港學生的抗爭早該如此,這是必然的事情。黃同學認為中國不是一個民族的概念,她是一種文化的概念。」

黃同學頗為興奮地說,「我一直覺得中共不說人話,不要把它當成個東西,因為不值得與之對話,其實中國大陸的來日本的留學生與我一樣有想法,只是不像我這樣公開表達。」

他也對另一批大陸華人嗤之以鼻,「還有一些大陸年輕人,他們有學歷,有經濟實力,在中共統治下甘願當豬,豬是不殺到自己的脖子上不知道痛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