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才能上船」香港警方助大陸「撤僑」(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11-13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上午10 時左右,一群大陸家長與學生聚集在中大旁的馬料水碼頭
今日上午10 時左右,一群大陸家長與學生聚集在中大旁的馬料水碼頭。(圖片來源 : 網民)

【看中國2019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12日香港警方動員近千人分別「攻打」多家大學,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有消息指警方近日可能再有針對大學的行動,更在中聯辦指示下出動水警協助「撤僑」。

12日香港警方對多家大學以「拘捕暴徒」名義發起強攻,其中中文大學發生嚴重衝突,警方發射至少2356枚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造成至少百名學生受傷,多名學生重傷,大學體育中心更被用作臨時醫院,有醫生在市民協助下進入大學為學生進行急救手術,具體受傷人數仍然未知。警方更在校長段崇智與學生對話期間突然施放催淚彈。

至13日下午警方仍然以重兵部署中大一帶。香港市民高度關注事件,大批市民昨晚湧上街頭譴責警方使用過度武力,並購買大量物資支持大學生。

面對越社會氣氛越趨緊張,家長尤其擔心自己孩子的安全,不過香港教育局似乎更關心在香港大陸學生的安全。

有市民在網絡平台報料指,今日上午10時左右,一群家長與學生聚集在中大旁的馬料水碼頭,全部人都是說普通話,並攜帶大量行李。不久後一艘香港警察輪艇駛近,有警員下船要求有關人士出示大陸身份證,並接走他們。

香港水警要求有關人士出示大陸身份證
香港水警要求有關人士出示大陸身份證。(圖片來源 : 網民)

《蘋果日報》也引述科技大學消息指,科大的大陸生也會有專車送返內地。

據網絡消息指,警方是在中聯辦的指示下進行有關「撤銷」行動。另一方面,深圳共青團官方微博今天發布「深圳青年驛站為內地在港學生提供免費住宿」的消息:「驛站環境舒適,交通便捷,提供7天免費入住,是深圳的溫暖落腳點。目前,全市8個區12家驛站,隨時歡迎內地在港學生入住。」

不過,有大陸籍學生在社交媒體撰文表示,在中文大學的大陸學生約有3000人,只有不到1000人被撤離,與本地生關係也並不緊張:「內地生沒有全部撤離,也沒有全部撤離的必要。很多local(本地)人很好,他們也沒有攻擊內地生,列表裡有同學是在他們的幫助下離校的......內地生(都)感到絕望是假的,據我所知有很多院長、校友、工友、同學都在幫忙......我們都希望CU(中文大學)會變好,希望早日能回去上課,不希望CU被媒體抹黑。」

網傳各國準備「撤僑」港民擔心學生安全

此外,中文大學校方13日中午也向國際學生及交換生發出通告,呼籲他們離開香港,且由學校承擔機票。據悉大批國際生已經作好「撤僑」準備。

網絡輿論擔心,昨晚港警此舉是為接下來的「大動作」作準備,警方近日可能再有針對大學的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