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四中全會對貿易戰和香港的影響

作者:天琴 發表:2019-11-13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天笑快評206
李天笑快評206(攝影:天琴)

【看中国2019年11月11日讯】中共四中全會,是在貿易戰、香港示威和經濟下滑等重大危機下召開的。但習近平未被問責,只釋出兩個信息:1、習仍大權在握;2、繼續強調黨的領導。這裏有什麽玄機?

首先,習仍然大權在握掌控局勢是因為習近平下重手成功地壓制了江派,或者說習重啟打江武器起到了效果,當然力度和持續性還有待觀察。

從公開報導看,江派人物在四中全會前後和期間受到了瀋重打擊。最驚人的一幕是會議最後一天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突然死亡。據明慧網報導,任學鋒在天津、廣州等地任職期間對眾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善惡有報,任學鋒之死應該是追隨江澤民遭到惡報的結果。另外江派雲南書記秦光榮2014年10月被貶職後,四中全會前夕也就是10月25日突然被逮捕。現任江派常委韓正公開表示配合習近平劉鶴的中美貿易談判。前江澤民首席經濟幕僚副總理曾培炎在新加坡研討會上迎合習近平,大談中美需要攜手合作,中美經濟不能脫鉤,向習輸誠服軟。雖然不清楚習採取了怎麽方法,但韓正和曾培炎應該是在習近平重壓下就範的。我們知道,習近平的親信公安部常任副部長王小洪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長,實際肩負監視看管中共高級官員的任務。這次習能夠有效達到震懾江派與會者的結果也可能與此有關。

有人不理解,李博士為什麽老是講打江,因為這是一個要害問題。江派不是一個單純的由地緣關係形成的團夥,也不是單純的由工作關係結成的幫派,它是中共在99年迫害法輪功中形成的血債利益犯罪集團,江派犯下了殘酷迫害法輪功的嚴重罪行,包括系統地大規模地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目前習雖然抓捕了大批江派官員,但主犯江澤民曾慶紅和大量殘餘仍未歸案。目前的貿易戰和香港示威都是江派造成的。為了阻止習近平清理它們,江派從來沒有停止跟習搗亂、要把習搞下臺而後快。5月份搞黃美中籤約的,在香港不斷挑起加劇衝突的,就是韓正操控的江派勢力。

這次習撿起了打江的老武器,立桿見影,抑制了江派的發難和攪水。四中全會前,習近平啟用王岐山直接南下對林鄭月娥轉達撤回《逃犯條例》的指令。同時,授權王岐山打電話給美方代表,說希望在冷靜情況下進行談判,這件事得到了川普的證實和讚許。川普說,我同意他(指王)的意見。四中全會中,習拉開了與王滬寧的距離,捧殺宣傳和高級黑有所收斂。同時,雖然智利取消了APEC峰會,但美中經貿磋商仍在按原計畫推進。習挫敗了江派立接班人、立黨主席、增加常委人數等攪局行動,習地位沒動搖,相對穩固,說明打江是有成效的。

但是,四中全會強調黨的領導,反映出習仍然存在保黨情結。江派就利用習這個致命弱點,把習與中共捆綁在一起,使習的打江不能徹底,從而保存自己,茍延殘喘。

從四中全會的雙重結果來看,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局勢會有以下發展趨勢:

一種可能是:習保持和加強打江勢頭,啟動兩高的訴江案,其中最好的方式是順應天意民意直接拋棄中共,徹底清除江澤民曾慶紅,那麽局勢就會根本扭轉。第一階段貿易協定會克服細節困難順利達成;而隨著第二第三階段結構性改革協議的完成,互相減免關稅也會水到渠成,因為零關稅本來就是川普的初衷。

在香港問題上,習近平和韓正分別見林鄭月娥,說明習對韓正的治港政策有很大不滿,分歧很深,已經不惜公示與眾。雙方的衝突近期可能會有出人意料的爆發。用王岐山取代韓正的可能性不能排除。香港民眾的訴求將通過協商和對話得到解決。這種可能的關鍵是習近平拋棄保黨情結和拋棄中共。

另一種可能習近平不願意見到,但也是非常現實的:就是習抱住行將崩潰的中共不放,落入江派的圈套,那麽習將承擔談判破裂和香港動亂的罪責而下臺,江派勢力捲土重來,這是韓正薄熙來翹首以盼的。而且,當天滅中共到來時,習作為中共黨魁,將承擔中共歷史上所有的罪責。

總而言之,四中全會後習近平已到了抉擇的臨界點。彭斯說,美國已經向中國伸出了手;川普對習一直抱有善意和良好的期待。也希望習能接住美國之手,做出有益於中美兩國(包括香港)的歷史性決策。這是良知和黨性之間的終極選擇,也決定了習個人的榮辱和命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