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生傷重不治 行車紀錄器戳破港警謊言(組圖)

發表:2019-11-08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在將軍澳停車場墜下重傷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今早已不治,令人扼腕。港警辯稱當時沒有進入停車場,以洗脫嫌疑,然而港媒取得關鍵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戳穿港警謊言。
日前在將軍澳停車場墜下重傷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今早已不治,令人扼腕。港警辯稱當時沒有進入停車場,以洗脫嫌疑,然而港媒取得關鍵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戳穿港警謊言。(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8日訊】日前在將軍澳停車場墜下重傷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延至今早大約8時不治。港警推斷周墜樓的時間是4日凌晨零時45分到1時之間,5日晚上也在記者會上表示,4日零時55分之前,並無港警進入停車場。然而,港媒取得首段曝光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可以清晰看見大批防暴警察在3日晚上曾進入過尚德停車場,跟港警記者會交待的時間有出入。

科大生墜樓傷重不治

綜合港媒報導,港警上週日在將軍澳一帶發射催淚彈清場,周梓樂因不明原因,在尚德村停車場的3樓失足墜下2樓後重傷昏迷。周在伊利沙伯醫院已接受兩次腦部手術;醫生嘗試安裝心塞輔助器,也宣告失敗;周的盆骨嚴重骨折,導致腹腔出血高達5公升。

有目擊者指出,救護車因被港警阻撓無法駛進,導致延誤救援,令傷者情況更嚴峻。(詳報導:目擊者揭露:「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真相」

港生墜樓
22歲的香港科大二年級學生周梓樂墜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而周梓樂不治的消息是今早10時許獲院方證實時,科大正舉辦學位頒授儀式,科大校長史維在儀式途中對在席嘉賓宣布,周離世的消息。

史維帶領全體出席人士站立默哀,在默哀期間,史維還拿出手帕抹眼淚。其後儀式繼續進行,大概半小時後,史維離場,交由其他人主持儀式。

行車紀錄器戳破港警謊言

港警5日晚上在記者會上交代科大生墜樓案時,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胡家欣表示,4日零時55分之前,並無港警進入停車場。港警在1時05分才第一次嘗試進入停車場。

胡家欣說:「你關注到00:45至01:00,究竟有沒有警察在停車場入面。我講幾個關鍵時間給你聽。消防員報了一級鐘,即是火警鐘誤鳴,(消防員)進入停車場是00:55,而這段時間之前,是沒有警察進入過停車場,沒有的,00:55之前。消防員在01:05由一個中年男子,指示他說,有人跌了在那個位置,01:05他發現了傷者在2樓平台。而01:05才是我們警員在地下第一次嘗試進入停車場的時間,就是01:05這個時間。所以很清楚,01:05之前是沒有警察進入了尚德邨這個停車場任何一個範圍,我們01:05才入。而01:05剛巧消防員已經找到傷者,在處理中。」

然而,提供「車CAM」片段的Peter(化名)當時恰好駕車經過唐明街,這段曝光的影片與港警說法有出入。

從片段看到接近有20名港警在3日晚上11時28分,自尚德停車場往唐明街方向的樓梯出入口,並分兩批步出,再橫過馬路,走向停泊路邊之警車。當時港警配備盾牌、警棍等裝備,部分人手持著長槍。而樓梯出入口正好可通往停車場各樓層。

Peter受訪時表示,他當時看見靠近富康花園已停泊多輛警車,一班防暴警員從停車場側門步出,在他車前横過馬路,然後再登上警車。他說這個側門屬尚德停車場的範圍,可走遍整個停車場。

另外還有將軍澳居民表示,目睹一批港警在大約淩晨12點半進入車場,和港警說法明顯不符。

國際特赦組織要求全面徹查

國際特赦組織的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發表聲明,要求當局徹查,包括港警涉嫌阻礙救護車到場的指控。聲明並說,港府至今未試圖緩解社會對立,反而引用《緊急法》禁止市民於公眾活動中蒙面,試圖震懾阻嚇示威者。

該組織還表示,港警執法時的報復心態日益嚴重,現行的調查機制又令人難以信服,並敦促港府須就周梓樂身亡一事,以及港警使用過份武力進行獨立公正的調查和起訴,以彰顯公義並且賠償受害者。

6日下午,數百名香港大學的學生在校內遊行,聲援包括周梓樂在內,近日受傷之大專學生。他們要求追究港警暴力,並寫下對傷者的祝福,之後陸續散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