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致榮退出中華隊 洪一中:不能用健康換戰績(組圖)

發表:2019-10-3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受矚目的「火球男」劉致榮30日投下震撼彈,宣布退出世界12強賽中華隊。
備受矚目的「火球男」劉致榮30日投下震撼彈,宣布退出世界12強賽中華隊。(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攝)

疲勞指數過高退出12強中華隊 劉致榮心情複雜

備受矚目的「火球男」劉致榮30日投下震撼彈,宣布退出世界12強賽中華隊,劉致榮表示,因為從梅花旗開始,就一直處於沒有休息的狀況,疲勞指數過高,如今要退出心情很複雜。

劉致榮近期因為頻頻飆出158公里火球備受矚目,大聯盟官方網站23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紅襪球團已和劉致榮達成協議,簽約金將為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94萬元),不過紅襪球團尚未證實相關消息。

劉致榮的經紀人梁永斌今天表示,28日中華隊自辦熱身賽第9局投完後,劉致榮手臂有一點緊繃狀況,「昨天早上就緊急安排去醫院做檢測,結果是疲勞指數過高,肌肉緊繃,肌腱快要發炎的狀況」。

梁永斌指出,劉致榮近期體重也掉得有點多,從梅花旗棒球賽到現在已經掉了3、4公斤,早上有跟中華隊講會退出12強國家隊。

劉致榮則說:「謝謝教練、中華職棒、後勤團隊,我在這團隊裡學到很多,未來自己會在美國好好努力,學長也都祝福我,希望他們在12強拿到東京奧運門票。」

劉致榮退出中華隊洪一中:不能用健康換戰績
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投手劉致榮,28日晚間在桃園登板,迎戰中職味全龍隊,頻頻投出超過150公里速球,最快球速達157公里,讓現場球迷驚呼連連。(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攝)

對於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疲勞狀況,劉致榮說明,從比完梅花旗到亞錦賽,再到遞補進12強集訓,一直處在沒有休息的狀態,到中華隊報到後本來恢復都還不錯,但肩膀還是有緊繃狀況,才會跟經紀公司回報,安排檢查。

劉致榮本來剛上大學時就有傷,前2年都在休息沒有投球,直到今年梅花旗才復出,不過他指出,這次緊繃狀況跟之前受傷部位不太一樣,沒有傷到這麼深層。

劉致榮本來遞補入選12強,卻又因傷退出,他表示,「心情滿複雜的,因為難得可以進來這麼大的團隊,很榮幸能夠被選為一員,很希望打這個比賽,但也只能休息吧,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自己能夠好好把握」。

劉致榮表示,未來還是會持續訓練,同時等待紅襪隊的體檢通知,照著經紀公司安排走。

總教練洪一中:不能用健康換戰績

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雖然有些措手不及,但不希望劉致榮用身體健康換戰績
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雖然有些措手不及,但不希望劉致榮用身體健康換戰績。(圖片來源:中央社/謝靜雯攝)

劉致榮30日宣布退出世界12強中華隊,由台電左投王宗豪替補,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雖然有些措手不及,但不希望劉致榮用身體健康換戰績,中華隊關門工作會交給陳禹勳及陳鴻文。

總教練洪一中表示,今天早上才知道劉致榮要退出的消息,因為昨天他才剛身體檢查,「聽到是有點遺憾,本來是中華隊很重要的戰力,但我們不能用他的身體健康來換戰績,當然是有點措手不及,還好這幾天都有跟王宗豪保持聯絡。」

洪一中不清楚劉致榮的傷勢詳細狀況,他指出,有跟劉致榮說,手不舒服不能硬撐,影響到將來在美國紅襪隊的發展,洪一中說:「希望他身體健康,去美國有好的表現,我也跟他講,既然都已經發生了,希望你來球場面對記者講清楚。」

劉致榮本來在中華隊定位是救援,洪一中表示,劉致榮退出後,第8、9局的工作會交給Lamigo桃猿及富邦悍將的終結者陳禹勳、陳鴻文,不過2人在自辦熱身賽都有掉分,「看起來狀況沒有像在季賽好,這2天我還跟鴻文開玩笑說,趕快調一下,還是要靠你。」

原本中華隊只有陳冠宇一名左投,如今王宗豪遞補進中華隊,又多了一名左投可以使用,洪一中說明,本來就有一直在考慮王宗豪,「只是礙於這個時間點不知道要怎麼選擇,因為在裡面的投手都是從報到練到現在,大家都很投入這次的訓練,一下子要撤換不知道怎麼開口。」

洪一中也提到旅美投手林鋅杰的狀況,第2場自辦熱身賽投2個保送、被敲1支安打,「威力是有,但控球沒像在亞錦賽這麼好,希望利用這幾天,兩個投手教練跟他稍微聊天一下,是不是能夠再修正一下,把最好狀況調整出來。」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