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最近流行「芒果干」 —— 「亡國感」(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10-24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最近流行「芒果干」——「亡國感」
臺北夜景(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24日訊】臺灣最近流行一個名詞「芒果干」,這是年輕人的網路用語,因其與「亡國感」諧音。

亡國感是一種感覺,最初是年輕人目睹香港反送中運動而起的。隨著總統大選各方之角逐,年輕人赫然發現,臺灣有幾個候選人的態度是「親共」,國民黨的黨主席甚至想和中共簽訂所謂「和平協議」。年輕人當然會想,萬一某人當選中華民國總統,那麼臺灣的主權還能存在嗎?萬一真接受了「一國兩制」的招安,臺灣會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臺灣年輕人會不會必須在街頭奮戰?會不會被消失?被浮屍?被警察性侵?最近更升級,口罩不能戴了,連遮面都不可以。香港已經不香港了,是一個戰地的景象了!

這種感覺,隨著香港武警的暴力鎮壓,活生生的出現在各種網路媒體上面。臺灣人會有「警惕」,不希望步入香港的後塵,這是有正常思維的人都該有的反應。

遺憾的是,某些族群無視於這個事實,矛頭對內。或許是他們長期接受臺灣的親共紅媒之宣傳,看不到這些香港的「戰地」報導,聽不見港人的心聲。他們以五十歲以上的人居多。這些人構成了堅定的所謂「韓粉」,他們穿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希望回到的兩蔣時代的中華民國。這些人也有「亡國感」,不一樣的是,他們認為消滅中華民國的「凶手」不是中共,而是民進黨。所以,他們力挺韓國瑜,而忽略了韓國瑜對於中共軟骨的事實。所以,韓國瑜進香港中聯辦;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不吱聲;甚至他可能是旺中紅媒推派的中共代理人,這些事情在韓粉眼中都不重要。因為他們設定的敵人是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而不是想要滅亡中華民國的中共。

他們在各種造勢場合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甚至戴在頭上、塗在臉上、穿在身上。問題是,這面旗子並不能飄揚在中國大陸!日前一名臺灣青年楊翰傑在中山陵前高舉中華民國國旗,被當地公安逮捕。除了被要求刪除照片,公安還要他撰寫「悔過書」及上「政治課」後才將他釋放。他被公安要求交出手機,刪除所有在大陸展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照片及影片,甚至還被進行所有個人資料採集、政治立場調查、所有家世背景調查。

這就是事實真相,真正要消滅中華民國的,的確是中國共產黨。臺灣年輕人的亡國感,不是來自於蔡英文執政的中華民國政府,而是來自於親共媚共,反過來將槍口指著中華民國政府的一小群人。這些人拱出一個被謔稱為「草包」的總統候選人,以其笑話不斷,爭議不絕的各類荒謬言行,希冀謀取總統大位。萬一被他選上,中華民國可真是危險矣!年輕人能不狂吃芒果干嗎?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法治國家,當然不同於香港被一國兩制的地位。可是,習近平在今年元月發表對臺灣講話,明確了「一國兩制」的對臺方針。蔡英文總統第一時間表示拒絕,這就掌握了大多數臺灣人的民心。相反的,當時的國民黨還在堅持「九二共識」,還在「一中原則」,從那時起,國民黨已經失去了道德高地,隨後就在這個問題上一路挨打。韓國瑜至今不敢對兩岸問題明確表態。因為一表態就失分!

今天媒體報導,韓國瑜確定不去美國了。外傳,原因是因為美方事先早「泄題」給韓國瑜。根據報導,這五個題目分別是:「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未來臺灣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如何證明在兩岸關係上能夠比蔡英文處理得好?」;「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是否會屈服中方壓力?」;「對於中共介入臺灣2020大選的看法,以及如何應對?」;「是否繼續配合與美對臺軍購政策?」

韓營的國政顧問說,取消選前訪美是個正確的決定,主要是考量時間不夠,會把心力、時間放在國內扎根。

這五個問題,究其實質就是問韓國瑜,你選擇親共?還是親美?考的就是韓國瑜在美中臺三方,如何擺正自己的角色?是不是能比蔡英文做的更好?

結果,韓國瑜之不訪美等於交了一張白卷。不過,這個白卷是有意義的。就是,韓國瑜不敢回答的背後,代表他已經被中共給綁架,身不由己了。試想,這五個問題有那麼難回答嗎?堂堂正正回答之,獲得美方的首肯與支持,那不是大大加分嗎?不是可以扳回低迷的選情嗎?但是,韓國瑜不能答。因為,他有個背後靈在監視著,順了姑情逆嫂意,他萬一說了美方中聽的話,中共可不會放過他。於是,乾脆不去美國,省得多生事端!這本身就說明問題,韓國瑜在中美雙方,立場是親共的。這和中華民國的存在,剛好是背道而馳!

可是,韓國瑜的民調還一直在三成左右,直到最近還有兩成五的支持度。他還是有機會選上總統的。這真是件恐怖的事。

年輕人發現,他們的三觀和上一代不同。老一輩的人韓粉化嚴重,可是手中有選票。許多十幾歲的人把韓粉當笑柄,這些粉可能就是他們的老師、父母或爺爺奶奶。年輕人在資訊化社會是強者,比起他們的長輩,這些年輕人更公民化,熟稔資訊的真假判讀,不容易被單一媒體洗腦,不把政治參與給宗教信仰化,不買造神的那一套。他們關心自己的未來,除了經濟考量,年輕人更在意生活的環境。基本人權對於他們是重要的,民族情緒反而不那麼重要,他們關心的價值取向比較趨向普世性,不像上一輩都是在威權社會形成的封閉價值觀。

根據幾家媒體的長期追蹤民調,年輕人極少支持韓國瑜。韓國瑜的主要支持者是五十歲以上,尤其是軍公教的退休人員。他們關心的是年金被刪的議題,懷抱的價值觀是兩蔣時代的。可是,那個時代已經消失了,不是誰來消滅的,而是時代在改變,那個威權時代的氛圍已經不見了。他們寄希望於韓國瑜,希望來一次復辟,把失去的感覺找回來。可是,就算找回來也不可能百分之百。中國大陸上,民國風早就被文革消滅的一乾二淨,中華民國歷經政黨輪替,已經是一個民主法治國。也就是,舊的中華民國已經蛻變為民主國家,這是成就,老一輩的人要以之為榮,順應這個社會的走向。

臺灣的年輕人本來不認識共產黨,對其毫無關心。可是,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臺灣年輕人關心起共產黨來了,我就遇見一些中學生問我,什麼是共產黨?當你和他們說明之後,他們簡直太厭惡了。共產黨幹什麼,都是替他們自己做一次最好的展示,讓人們看清他們!譬如NBA事件,簡直是讓全世界的NBA球迷徹底對中共噁心。這些人都是年輕人,本來都不關心共產黨的滲透。這一下,全都讓他們看見共產黨如何干預NBA的運作!

所以,臺灣年輕人的「芒果干」也不是什麼壞事?他激起了臺灣人的家國意識,對於凝聚內部反共的力量,大有裨益。如孟子所言: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有憂患意識,就會振作。

蔡英文總統說,芒果樹是他們種的,指的是韓國瑜。我認為,「芒果干」是Made in China,中共製造的,這絕無二話。至於品質如何,是不是山寨貨,吃了死不死人?那就不敢保證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