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六處風水 養好就是富貴(圖)

發表:2019-10-0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有的風水中,最好的風水是在人自己身上。
所有的風水中,最好的風水是在人自己身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講風水,風水好了,一切都好。而所有風水中,最好的風水是在人自己身上。

所謂,命由天造,運隨心轉。

人最靠譜的風水,其實藏在這六個地方:

【01】養成好習慣

現代人,體檢報告上總是有大病小病不斷。

除了工作壓力、長時間久坐,不鍛練、暴飲暴食,熬夜熬成了習慣,不到12點以後不捨得關燈;飯後要甜點,午後要奶茶,高油高熱量食物三餐不缺席……

大家都是凡人,皆是肉身,長此以往地虧待自己的身體,怎麼會不出問題?

所以,人越成熟,就越要學會善待自己。

只有懂得為健康而克制,克制口腹之欲,克制熬夜的快感,克制惰性,才能有強硬的身體資本來對抗生活的種種艱難險阻。

【02】養成好情緒

越是成熟的人,越擅長克制情緒。成熟的人,心中都懂得忍讓三分。

畢竟,世間萬物,值得爭的事太多,但不值得爭的事物更多。

為了一些瑣事,動不動破壞自己的情緒,再把它傳遞給身邊的人,只會陷自己於更糟糕的環境。

聽說一個趣聞:錢鐘書住清華園時,家中的貓老愛跟鄰居的貓打架。所以,只要他聽見貓叫,就從被窩裡起來,拿跟竹竿去幫自己的貓打架。

但每一次,身邊的夫人楊絳都會勸他:「別爭,別爭,傷和氣!」

總是為一些細節擾亂心事,影響情緒,到頭來傷害的只是自己。

所以,凡塵諸事,是非多擾,唯有放下,方得自在。

【03】養個好圈子

杯盞交錯,三兩杯酒下肚,藉著酒熱,感覺兄弟情深。但是酒醒之後,就會恍然大悟,酒肉之交,熱情不過是流於表面。

你手機裡的常用聯繫人有幾個?有人在一千以上。

在不考慮工作和應酬的前提下,刪除掉自己不會聯繫的人,只剩下二三十個人。而能說真心話的僅有二三人。

你看,我們竭盡全力去迎合的人,其實不過是生命裡可有可無的過客。

我們卻花費大量的時間精力去討好不在乎我們的人,卻唯獨忘了,真正值得我們守護的,是那些愛著我們的人。

養一個乾淨的高質量的圈子,才是社交的真正意義。

【04】養顆堅韌心

巴頓將軍曾經提出過衡量一個人成功的標準:

「一個人成功的標準不是站在頂峰的高度,而是跌入谷底的反彈力。」

人這一生不可能萬事順意,風平浪靜。一時失意不代表一輩子失意,而厲害的人,總能在痛苦面前擺正心態,以最短的時間重整旗鼓。

一個剛畢業的小姑娘,因為一張圖沒有修好,領導要她重做,她做著做著就直接哭了起來,最後活沒幹完,直接提著包走了。

領導倒是沒有說什麼,只是隔天開會時告訴大家:

「年輕的時候,最忌諱玻璃心。因為生活不會忍讓任何人。如果你受不了一點委屈,聽不了一句重話,這輩子都要被別人的喜怒哀樂牽著走出不了頭。」

歲月終會用一樁又一樁的挫折和挑戰,去告訴一個人:

你若是想要真正的強大,首先要斷舍離掉你的玻璃心。

當你有一天不再玻璃心時,你才會是真正不可打敗的。

【05】養出淡然氣

我們活在一個容易攀比的時代。

今天朋友住進去了大房子,明天老同學開上了豪車,後天鄰居孩子考上了名校……

在一輪又一輪的攀比之下,總有一天會感覺疲憊不堪。

在焦慮的捆綁下,你什麼都抓到,最後會發現什麼都抓不住。什麼都想贏,最後只會滿盤皆輸。

倒不如,致力於找到自己生命的節奏,修煉自己,不被外在的聲音打亂自己的步伐。

去告別內心的焦慮,從容不迫地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06】養出自律

人若是不自律,便做事三分鐘熱度。

今天立志減肥,明天就狼吞虎嚥大餐;今天說好要讀書學習,下一秒就玩起了手機,刷起短視頻;今天說好要早睡早起,一不小心又熬夜到深夜。

有的人之所以優秀,就是能堅持別人不能堅持之苦;

反之,人的很多悲劇,就是由於過度放縱自己的惰性導致的。

所以,在變老的路上,學著告別自己的「不自律」,告別做事三分鐘熱度的自己。

或許,突破自己的瓶頸,走向新的境界,只是在你忍耐了那麼一下下。

人生就該該丟的丟,該舍的舍,該養的養。

丟掉那些不好的習慣,丟掉不適合的圈子,丟掉自己的焦慮,丟掉玻璃心和壞情緒。

你會發現:你人生的包袱,就是由這些問題積壓導致的。

當你意識到他們的存在,然後果斷扔掉,養出一個心境寬闊又健康的自己,就是養好自身的風水。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