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又撕連儂牆 台中山學生會霸氣反擊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28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山大學學生會號召大家用紙條、繪畫等方式,讓自由言論佔滿西子灣隧道。
中山大學學生會號召大家用紙條、繪畫等方式,讓自由言論佔滿西子灣隧道。(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9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溫,臺灣也將在9月29日舉辦「臺港大遊行」跨海聲援香港,不過近日卻有許多大學的陸生惡意破壞校內連儂牆,甚至出手攻擊港生,9月27日,又有陸客闖入高雄中山大學校園,將校內的連儂牆破壞,事件曝光後引發熱議。

綜合臺媒報導稱,臺灣多所大學近日陸續傳出港生與陸生發生衝突,先是義守大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甚至出現港生在佈置連儂牆時,竟遭40名陸生包圍辱罵,雙方一度爆發肢體衝突。

9月27日,國立中山大學也有陸客闖入,一對中國籍夫妻看到理工長廊公布欄上,貼有聲援香港反送中的便條紙,竟動手撕掉紙條,有學生上前勸阻,倆人還回嗆:「他可以貼為什麼我不能撕」、「(牆上)沒寫不能撕啊」。

事件曝光後引起臺灣社會憤怒,中山大學學生會當晚發文宣布,從下週一(9月30日)開始,歡迎學生以言語、繪畫等形式,佈滿西子灣隧道,讓經過的民眾以不同方式看香港

文中寫道,臺灣和香港同樣都遭受獨裁中國的壓迫,因此破壞連儂牆的行徑也蔓延到臺灣,這是對自由民主的踐踏,因此,我們不只是聲援香港,更是守護臺灣,「中山大學學生會邀請您,一起堅守自由」,呼籲大家週一「貼爆連儂牆」。

 

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這才是學生會應有的樣子!讚!中國文化大學學生會學著點!」「這才有骨氣啊!」「總算有學生會有憂患意識,在臺灣,中國大陸人都可以這麼囂張,今天不表達你們的意見,他們就會持續這樣鬧下去」。

中山學生會將另設專屬「連儂牆」

中山大學校方也出面回應稱,破壞者行為可能觸及毀損罪,臺灣尊重民主,無論是中國人,香港人或來自世界各國,都可以是好朋友,互相尊重,但如果不尊重他人,恣意違法,校方將依法處理。

校方強調,中國遊客進入撕毀公布欄上支持香港「反送中」便利貼與海報之不文明行為,深感遺憾並予以譴責,而同學能夠理直氣和地制止並建議對方留言反對意見,充分展現臺灣開放包容的態度,與捍衛言論自由的精神。

校方稱,目前同學已發起「撕一貼百」的反制行動,學生會亦將於近日另設立專屬「連儂牆」,歡迎各種不同意見交流。

校方指出,大學是人權自由堡壘,將竭盡全力確保不同意見相互激盪,而非劍拔弩張,已由副校長召集學生會、學務處、總務處、國際處與秘書室組成專案小組,因應未來可能衝突,歡迎各界朋友、包括中國遊客繼續來訪。

立委王定宇27日也發文指出,各校中國來臺留學生執行「反反送中」行動,有的已經涉犯妨礙自由的「強制罪」,屬於公訴罪,各地地檢署應該主動瞭解調查。另外,對929聲援香港遊行,若有統派團體或中國學生滋擾,亦應該嚴查嚴辦。

王定宇說,這不只是保護在臺港生、臺灣學生,更是「保護真正來臺求學的中國學生」,也是避免臺灣學生反制這些「中國特定學生」的衝突。

「當我們努力不讓政治進入校園,豈能讓中共政治黑手進入而毫無作為」,他強調,「這裡是民主自由的臺灣,不是極權國家的地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