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運伊朗石油 美制裁5中國人和6實體(圖)

發表:2019-09-26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9月25日)表示,美國對偷運伊朗石油的5名中國人和6個中國實體進行制裁,因他們違反了華盛頓對伊朗的制裁禁令。

被美國財政部制裁的6家中國公司包括:中和石油有限公司、香港崑崙船務有限公司、崑崙控股有限公司、飛馬88有限公司,以及中遠船務公司的兩個部門——大連中遠海運油品運輸有限公司與大連中遠海運油運船員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與以上中國公司相關的5名高管也一起受到制裁。根據美國財政部網站,被制裁的5人分別是:李奕(Li Yi )、毛玉華(音譯,Mao Yu Hua)、瀋路前(音譯,Shen Luqian)、徐彬(音譯,Xu Bin)和徐亞洲(Xu Yazhou)。

蓬佩奧對聯合國「反對伊朗核武器聯盟」(United Against Nuclear Iran)表示,「我們告訴中國(中共)和所有國家:要知道我們將對違反制裁的一切活動予以制裁。」

他說,違反制裁的公司及其首席執行官都將面臨制裁。美國還打算將伊朗革命衛隊(IRGC)與伊朗其它公司區分開來。伊朗革命衛隊保護伊朗政權,擁有大量企業。

蓬佩奧還表示,「美國將加強努力,對國家和公司予以提醒:與IRGC實體開展業務是要冒風險的。如果它們堅持無視我們的警告,就將受到我們的懲罰。」

蓬佩奧曾在7月22日宣布,中國國有能源公司珠海振戎及其總經理李右民違反美國對伊朗石油禁購令,將受到制裁。

2018年5月,美國退出於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並恢復了美國對伊朗實施的經濟制裁。根據制裁條款,凡是從伊朗購買石油的國家,都有可能受到美國的制裁。而中國則是伊朗原油的主要買家。

除了珠海振戎,7月18日,美國財政部還將四家涉嫌參與伊朗鈾濃縮活動的中國企業加入制裁名單。它們分別是:福建三明市中伊歐進出口有限公司、河南嘉源鋁業有限公司、江蘇蘇州埃文特種合金有限公司和蘇州中盛磁業有限公司。

川普(特朗普)在週二(9月24日)聯合國大會的演講中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打擊伊朗的侵略行為,並仿效美國,用經濟制裁迫使伊朗放棄核計畫。

責任編輯:友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