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林彪之死」網路流傳(圖)

發表:2019-09-22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內部,被指正陷於你死我活的爭鬥,其中美中貿易戰成為爭鬥的核心問題之一。
在中共內部,被指正陷於你死我活的爭鬥,其中美中貿易戰成為爭鬥的核心問題之一。(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在內外交困之際,習近平日前發表「鬥爭演說」,引發諸多揣測。在此敏感時刻,大陸微信群詭異瘋傳「林彪之死」,談及中共高層內鬥的厚黑歷史,文章屢遭刪除卻仍在流傳。

一篇題為「林彪為什麼會死?周恩來為什麼大哭?」的長文在大陸微信群裡熱傳。該文屢屢被指「內容違規」遭刪除,但仍被繼續轉發。

文章稱,林彪以毛澤東的親密戰友、接班人和副統帥身份,與毛澤東決裂並在此之後非正常死亡,而中國的清醒就是從林彪的死開始的。

公開資料顯示,在權鬥中失勢後,1971年發生「九一三事件」,林彪攜妻子葉群、兒子林立果在山海關機場出逃,所乘256號專機墜毀於蒙古境內,機上全員身亡。但有關墜機原因則有多種說法。

博客名為武秦嶺的網友認為,該文專談中共高層政治的厚黑,從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到十大元帥十員大將等,幾乎無一倖免,盡遭鞭撻。文章不像是現在寫的,但現在突然瘋傳,似乎別有一番用意。雖然文章一字未提當前政治,但讀的人會感覺到它與當前政治息息相關。

敏感時刻「林彪之死」網路流傳
左起:周恩來、毛澤東、林彪(網路圖片)

當下美中貿易戰持續,中國國內經濟下滑,失業潮湧,人權迫害加劇,民怨在高壓下暗流湧動,中共紅媒滲透受到多國抵制,香港「反送中」因反極權統治成為國際聚焦點,中共恐慌抗議波及大陸,中共「一帶一路」等全球布局的戰略計畫,也正受到各國聯手圍堵。

而在中共內部,被指正陷於你死我活的爭鬥,其中美中貿易戰成為爭鬥的核心問題。臺媒日前引述一位中南海官員的消息稱,中共高層中,「帝師派」(王滬寧)和「元老派」(江澤民等退休元老),認為簽署貿易協議「喪權辱國」,會損害中共統治基礎。而以李克強、汪洋、劉鶴為代表的務實「洋務派」深知,再打下去禍不可測。習近平則不願一個人承擔貿易戰責任,面對兩派爭鬥,現在搖擺不定。

中南海的緊張氣氛從習近平的講話中直接釋放。習近平9月3日曾在中共中央黨校一個開班儀式的講話中,特別提到中共在「經濟、政治、文化、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臺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都「面臨重大鬥爭」,且越來越複雜。他要求領導幹部「該鬥爭的就要鬥爭」等等。外界發現,在官方全文2,000多字的通稿中,習近平58處提到「鬥爭」。

「鬥爭」詞彙歷來是中共黨文化的核心詞之一,中共多年來眾所周知的是除了在國內搞人整人,對外大打民族主義牌的「戰狼式」外交,更為慘烈的是黨內權力鬥爭。

在9月6日的美國之音對話節目中,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表示,這篇講話顯示了習近平對中共政權以及他個人權力上深深的不安全感和危機感。習正深陷兩個危機,一是中美貿易戰,二是香港問題,現在大家想知道他最後的底牌是什麼,而他拋出鬥爭論,實際上就是暴露了他解決這兩個危機的基本思想。

政論作家、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也表示,習說的這個鬥爭就是毛澤東鬥爭哲學的翻版,當然講稿是王滬寧遞給他的。但習近平發出鬥爭總動員令實際上最終也是針對黨內,因為剛剛的北戴河會議和剛剛的政治局會議都對他不利,政治局會議上甚至沒有提「四個意識」和「兩個維護」,也就是沒有所謂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在這樣的情況下,鬥爭講那麼多,最終落腳點就是要展開黨內鬥爭,仍然是針對他的黨內政敵,也就一句話,這是習近平的權力保衛戰。

另外,此次接受習近平講話的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也就是俗稱的「中青班」,定位是「為省部級領導幹部培養後備力量」。中央社9月15日刊文稱,習近平強調「鬥爭」主要是因憂執政梯隊缺戰力。

所謂「接班人」在中共政壇中往往首先被聯想到習近平自己的接班人。在上一輪的權鬥中,中共十九大前,原來由江派推出的接班人孫政才轟然落馬,並被官方定性歸為野心家之列。

中共建政後,在接班問題上總是伴隨血雨腥風。其中劉少奇和林彪就被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先後指定接班人,但他們都被毛斗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