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中國留美學生被拒絕入境 ASU孔子學院關張(圖)

發表:2019-09-01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研究中心指出,北京利用留學生伺機竊取貿易與國防機密。
美國移民研究中心指出,北京利用留學生伺機竊取貿易與國防機密。(圖片來源:美國移民研究中心官網)

【看中國2019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上週拘留了9名在亞利桑那州州立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他們被拒絕入境美國。此外,該校孔子學院關張。

據雅虎新聞報導,這9名中國留學生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簡稱ASU)讀本科,上週返校時,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拘留。

該大學上週五(8月30日)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學生「在過去一週內」被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拘留。他們「被拒絕進入美國繼續學習」,並且已經被送回中國。

該大學稱,它無法得到學生被拘留和遣返的原因。亞利桑那州最大報紙「Arizona Republic」聯繫了美國海關,但海關人員表示,這是在正常工作時間之後,因此無法立即置評。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一位官員表示,儘管這些留學生已回到中國,他們仍然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註冊,通過大學網站在線工作。該官員說,該大學預計他們中的部分學生將在本學期畢業。

該校稱,海關官員沒有告訴校方,這些學生被拘留與學術不誠實有關。

這種拘留是在美中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發生的。但國際學生的問題不僅僅是影響到中國留學生。一段時間以來,媒體報導稱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都面臨著簽證問題。

上週早些時候,美媒the Harvard Crimson報導,一名巴勒斯坦學生被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拘留,並送回黎巴嫩。該學生聲稱,美國海關官員發現了一些人的帖子,其中包括他朋友圈裡的人發了反對美國政治觀點的帖子。該學生辯稱,這些帖子不來自他本人。

今年年初,一些回家過寒假的中國留學生表示,他們返回美國的簽證簽發被延遲。這些學生中有很多人從事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專業。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時表示,因簽證的保密性,無法就個案進行評論。「我們不斷審查和改進對所有申請人的篩選程序,以提高安全性。」

2018年6月,美國國務院把在美國攻讀航空、機器人和先進位造業領域的中國研究生簽證從5年縮短到1年。美國官員表示,這是為了降低在國家安全關鍵領域發生間諜活動和知識產權盜竊的風險。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還關閉了孔子學院,該孔子學院從美國國防部獲得語言課程資金,卻是由中共政府資助創辦。

孔子學院是中共以向世界推廣漢語、增進世界各國對中國的瞭解為由,設立的官方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說:「孔子學院是中國海外宣傳機構中重要組成部分」。

孔子學院已引起西方多國政府的關注。瑞典國會成員說,孔子學院為中國政府提供了政治宣傳的平臺。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稱,它是中國意圖滲透西方的一步。有印度及日本官員曾懷疑,它也傳授有利獨裁和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意圖影響世界對中國(中共)的評價。

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說,中共在美國辦孔子學院,這就像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中國辦學院一樣荒謬,美國應該取締孔子學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