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獲來自中國芬太尼 數量可毒死1400萬人(圖)

發表:2019-08-31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I週四宣布,在弗吉尼亞州抓捕一個在美國多州販賣毒品的團夥,並查獲來自中國的30公斤芬太尼。
FBI週四宣布,在弗吉尼亞州抓捕一個在美國多州販賣毒品的團夥,並查獲來自中國的30公斤芬太尼。(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8月3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週四(8月29日)宣布,在弗吉尼亞州抓捕一個在美國多州販賣毒品的團夥,並查獲來自中國的30公斤芬太尼(fentanyl),其數量足以毒死1400萬人。

法廣(RFI)報導說,美國的芬太尼(fentanyl)95%以上來自中國。芬太尼通常以郵政快遞或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這種藥性強勁、人工合成的鴉片類藥品原本用於鎮痛和麻醉,能夠激活人體的鴉片受體,從而產生快感,但同時也會產生依賴性而成癮,吸食者最後會因為難以呼吸而死亡。

據悉,芬太尼毒性比海洛因(heroin)強50至100倍,比嗎啡(Morphine,MOP)強100多倍,僅僅幾顆沙粒的大小即可致命。芬太尼的價格比海洛因低廉得多,並且容易運輸,因此成為新一代「毒品之王」。去年大約有7萬美國人因芬太尼而死亡。

據法廣消息,弗吉尼亞州東區檢察官特威利格(G. Zachary Terwilliger)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案件共有39人被控。

特威利格說,在被指控的39人中,有一人從中國上海訂購芬太尼,通過美國郵政運送到弗吉尼亞州的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

特威利格還表示,目前美國已持續向北京當局施壓,要求北京協助美國打擊芬太尼走私,使美國更好的偵查郵件快遞中是否藏有毒品。

特威利格說,美國必須讓北京停止向美國輸出毒品,也必須非常善於在美國郵件中監測到毒品。

該案件的破獲涉及超過120名執法人員,他們分別來自30家位於弗州、北卡和德州的聯邦、州和地方執法機構。除了大量芬太尼以外,執法當局還查獲了24把槍支、大量海洛因和可卡因(cocaine),以及超過70萬美元的現金。

法廣在報導中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阪高峰會上曾向川普總統做出承諾,北京將嚴控芬太尼輸向美國,並指定芬太尼為管制物質。

本月初,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文說,北京的多個承諾都沒有兌現,包括承諾阻止芬太尼出口美國,也沒有兌現。

但上週,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卻聲稱,濫用芬太尼的責任不在北京,全在美國。

打擊芬太尼在美國氾濫問題一直是川普總統的優先事項之一。2018年,川普總統簽署法案,打擊「鴉片類藥物危機」(opioid crisis),其中包括允許美國郵政服務篩檢海外包裹中是否含有芬太尼,並由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和聯邦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監管。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