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緊急法為出兵找理由?美中2天內連過5招(圖)

發表:2019-08-29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二(8月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可能動用「緊急法」來處理現在的抗議活動。兩天內,美中已連過5招。

綜合香港媒體消息稱,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表示,現在非和平的示威者只佔少數,港府根本有能力處理衝突。動用「緊急法」不符合比例原則。塗謹申抨擊林鄭月娥,現在提出動用「緊急法」是為了迎合中國(中共)的十一紀念日的需要。

據BBC報導,所謂香港「緊急法」實際上是英治時代訂立的法律,現在林鄭要用它提來應對北京口中的「外部勢力」的「顏色革命」。民主派隨即警告此舉將帶來比出動中共軍隊更嚴重的災難性後果。

香港自由黨黨魁鐘國斌說,壓迫式的方法無法解決問題,無法讓民眾心服口服,動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對外國社會的反應也難以估計,甚至可能導致外商撤資,港府應三思。

親建制派陣營則認為,林鄭應考慮一切可行的辦法。

據悉,香港早已成為中共高官洗錢、圈錢的中心,但它仍不滿足,欲以「大灣區計畫」將香港的地位用不同的內地城市全面取而代之,送中條例就是其關鍵步驟之一。目前,一些港府高官的家人已被中共「保護」起來,實際就是人質。

在林鄭宣布可能動用「緊急法」的同一天(8月27日),兩名訪美歸來的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塗謹申和葉建源開記者會表示,在與美國議員的交流中,預料美國很大機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涉及調查任何破壞香港民主人權的香港或大陸政府官員之責任,設立懲罰機制。

同一天,美國《每日野獸》報導說,三個美國政府消息來源表示,美方在北京部隊開始在香港附近集結的兩週後,開始了廣泛的討論——其中包括對某些中國領導人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的可能性。美國立法者重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給中共劃定「紅線」。通過威脅日益嚴厲的政治和金融懲罰,來阻止中國(中共)在未來對抗議者實施鎮壓。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在當天(8月27日)晚間發表社論,身段柔軟。稱香港「高度自治」必須保持,因 「一國一制」在當前完全不現實,如果取消「高度自治」,香港很可能失去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而冒著些這些風險,不符合中國(中共)的國家利益。社論同時稱,中國(中共)完全沒有理由和動機,取消香港的高度自治,讓香港「內地化」。

過去20多年來,中共對美國的承諾幾未兌現,似乎美國開始清醒,其懲罰腳步並未因漂亮言語而停止,第二天(8月28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宣布,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如期加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