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搞社會主義是滅頂之災」中聯辦說漏嘴引熱議(組圖)

發表:2019-08-26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香港搞社會主義是滅頂之災」中聯辦說漏嘴引熱議
香港8.18維園集會遊行,場面壯觀。(看中國圖片)

【看中國2019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在香港實行內地法律和社會主義制度,這是滅頂之災,是百分之百、毀滅性的損失。」儘管中共官方已多次恫嚇港人「反送中」運動,但這次中聯辦官員的最新表態令大陸網民吃驚,諷刺他「說漏嘴」,不小心說出「滅頂之災」的實話。

8月24日,由中共港澳辦主管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在深圳舉辦一場專題座談會上,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發表講話時談到,中共當年推出「一國兩制」時,很多港人擔心中共說話不算數。於是中共出臺了「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把「一國兩制」政策制度化。

隨後王振民將矛頭指向香港時局,其講話恫嚇意味濃重。他說,香港形勢嚴峻,如果「一國兩制」不復存在,「中央直接接管香港,在香港實行內地法律和社會主義制度!但對香港所有市民、對所有持份者,這是滅頂之災,是百分之百、毀滅性的損失,是不可承受之重。」

「在香港搞社會主義是滅頂之災」中聯辦說漏嘴引熱議

中聯辦說漏嘴:在香港搞社會主義是滅頂之災。(微博圖片)

還網友表示,說這段發言是指「大陸人每天都生活在滅頂之災裡的意思嗎」。有網民諷刺說:「滅頂之災,意思是承認中共社會主義是惡魔制度了!」

還有網民表示:「說好的制度自信呢?連自己人都不相信,估計這王部長快被反腐了,罪名:‘泄露國家機密罪’」、「這人是在說大陸政體不好嗎?當官的這麼蠢不好吧?」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兩個多月,隨著事態不斷變化升級,隨著越來越多港人瞭解到中共在背後的干預,「打倒共產黨」、「中共倒臺」、「光復香港」等口號和標語頻頻出現在抗議活動現場。

早些時候,示威者曾兩度包圍香港中聯辦,中聯辦的招牌被塗黑,大樓上的中共徽章也被投擲油漆蛋,一片污穢。顯示港人的怒火已從港府轉向中共。

8月3日,香港旺角反送中遊行結束後,有數名示威者將尖沙咀5個旗桿上挂的中共五星紅旗(血旗)拆除,並扔入大海。該事件引起軒然大波,相關話題一度登上大陸微博熱搜。中共官方的反應更是激烈,港府發言人在8月4日稱拆旗者為暴徒,挑戰中共主權;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聯辦也先後發聲,稱拆旗者為「極端激進份子」。至此,反送中運動升級為反中共極權制度。

在8月18日香港維園170萬人集會中,有李姓市民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反送中」的真正意義就是反對中共,沒有了共產黨,香港和世界才會真正好。沒了共產黨,全世界都會好,因為共產黨它野心很大,想統治全世界,滲透到全世界,大陸的學生都被洗腦了。

一位鐘先生說,「反送中」真正的意義是反對中共。「其實‘反送中’牽引出來的問題就是反對共產黨專政。」

另一位翁小姐高舉自製的標語,上寫著「中共等於納粹」。她表示,中共搞新疆集中營證明了這一點。

翁小姐還說,再繼續打擊香港,中共滅亡是遲早的事。「今次香港的運動打開了共產黨裂縫的大門,其實香港是共產黨生存的命脈。如果香港冷炒了,玩完了,很大程度上也是代表共產黨玩完了。」

近期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等四所大學,根據兩個月來示威現場的調查數據,發布了一份報告表明,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的參與者以年輕人為主,大多數都在20到30歲之間。而且,示威者的教育程度則普遍偏高。分析認為,香港雖然回歸中國22年,中共沒有贏得香港這一代年輕人的認同,而是通過一步步打壓失去了香港年輕一代的信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