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頭遭反壟斷調查 紛紛與中共切割(組圖)

作者:金唐、李若蘭 發表:2019-08-22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份美國司法部已經啓動了針對美國科技巨頭谷歌、臉書公司等反壟斷調查,導致這些公司近期紛紛與中共切割。
7月份美國司法部已經啓動了針對美國科技巨頭谷歌、臉書公司等反壟斷調查,導致這些公司近期紛紛與中共切割。(圖片來源:ALAIN JOCARD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金唐、李若蘭綜合報導)近來,美國科技巨頭谷歌臉書、亞馬遜、蘋果公司的日子不太好過,7月份美國司法部已經啓動了針對美國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調查,而接下來的9月份他們又將面對由一些州檢察長發起的聯合反壟斷調查。這些科技巨頭原先多暗中與中共有合作,遭到川普政府及輿論一致譴責。最近,科技巨頭們紛紛與中共切割,臉書和推特就封了一大批中共「散佈虛假信息」的帳號。

推特臉書指責中共用虛假賬戶破壞香港抗議

據路透社報道,推特表示已經暫停了936個賬戶,這些賬戶是彼此閒進行協作的並且有中共政府在提供支持,而且這些帳戶只是中共用虛假帳戶破壞香港抗議活動中最活躍的部分。此外,還有一個擁有大約20萬個粉絲的「更大的灌水式網路」群組帳戶在它們積極行動之前已被推特暫停。推特公司當天還更新了其針對國家媒體的廣告政策,禁止由國家控制的媒體在其平台上購買廣告。推特表示,這些賬戶破壞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合法性和政治立場。

在推特做出上述宣布後,臉書星期一也發文宣布,關閉七個專頁、三個社團和五個賬號,因其涉及「針對香港的、協同一致的不實行為」。臉書說,約有1萬5500個賬號追隨一個或多個專頁,約2200個賬號加入了至少一個社團。臉書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賬號背後的人使用一系列欺騙策略,經常發布與香港抗議有關的政治新聞和事件,「儘管這些行為背後的人試圖掩蓋他們的身份,我們的調查發現,這些人與中國政府相關。」

谷歌被指操縱大選並與中共合作

同樣是在本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稱,谷歌在2016年大選中「操縱」了投票結果,讓他失去了比對手更大的領先優勢,該公司「應該被起訴」。川普推文還稱,谷歌在2016年大選中操縱了其民主黨對手希拉裏•克林頓的260萬張選票。此前,一位名叫紮克裏•沃希斯的谷歌前高級軟體工程師在網路視頻中公開了自己對谷歌的指控,並且向相關組織提供了數百頁谷歌內部文件,據稱這些文件表明瞭谷歌顯示搜索結果的方式存在偏見。

就在今年7月,美國著名科技投資家彼得•蒂爾(Peter Thiel)接連發聲,呼籲美國情報界FBI與CIA應該調查谷歌與中共的關係。他指稱,谷歌可能與中共情報機構有聯繫,並與中共軍方有合作。針對蒂爾的呼籲,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回應說,政府將會對谷歌和中共的關係加以審視。

另有報導稱,在華為被美國封殺之際,谷歌停止了部分與華為的業務合作。

科技巨頭自我監管的時代結束

谷歌、推特和臉書等科技巨頭自我監管時代結束。
谷歌、推特和臉書等科技巨頭自我監管時代結束。(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隨著美國社會各界對大型科技企業壟斷勢力的擔憂日漸增長,國會共和、民主兩黨多名議員都呼籲對科技巨頭加強監管力度。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上週就網際網路公司的競爭和創新問題舉行聽證會,臉書、谷歌、亞馬遜、蘋果四家科技巨頭高管悉數出席。臉書加密貨幣Libra項目負責人也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出席了聽證會。

《紐約時報》評論說,反壟斷調查必然帶來深遠影響。由於現有反壟斷法規出臺時,網際網路行業尚未誕生,因此,此次大規模調查可能將導致美國數十年來首度修訂反壟斷法規。歷史上,美國對大型企業的反壟斷調查通常持續數年。巨額罰款之外,冗長的反壟斷訴訟、監管,甚至分拆措施,均讓被調查企業「大傷元氣」。美國幾大科技巨頭真正擔心的,恐怕還是微軟舊案再現。

重壓之下,美國網際網路科技巨頭們在紛紛轉向,選擇與中共切割,並不是偶然的,這代表著正義的力量正在網際網路領域發揮積極作用。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也公開表示,網際網路公司自我監管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