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反送中」假新聞 推特臉書封殺近千中國賬號(圖)

發表:2019-08-20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被指就香港散佈不實信息,推特臉書關停大批假賬號。(網路圖片)
北京被指就香港散佈不實信息,推特臉書關停大批假賬號。(網路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8月19日,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及臉書(Facebook)紛紛宣布,封鎖其平台上的大量假賬號。兩家社交媒體巨頭說,這些賬號散播關於香港示威的假信息,有跡象顯示這些社群媒體行動是由中共官方主導。推特和臉書還直指中國以假訊息抹黑香港抗爭,企圖損害香港政治運動的合理性。

據《美國之音》報導,8月19日,推特宣布,刪除936個帳號、停權20萬個帳號,指這些受到中共官方控制的帳號,製造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相關假消息,並強調推特拒絕為國家控制的新聞媒體提供廣告。臉書也做出類似行動,該公司19日宣布刪除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和5個帳號。

推特在官方博客上發布的一篇聲明中說,這些賬號試圖將香港示威塑造成非法且無政治正當性的活動。

臉書網路安全政策負責人格萊切爾(Nathaniel Gleicher)在官方聲明中說,這些賬號背後的人使用一系列欺騙策略,包括使用虛假賬號來管理偽裝成媒體的頁面、團體,經常發布一些與香港抗議有關的政治新聞和事件。

格萊切爾表示,儘管這項行動背後的人試圖隱瞞自己的身份,但臉書的調查發現與中共政府相關的個人之間有關聯。

他還在聲明中說:臉書關閉這些賬號不是因為其內容,而是其散佈信息的行為方式,「就這些關閉賬號而言,該活動幕後的人彼此間積極協調並使用虛假賬號來假造他們的身份,這是我們採取行動的依據。」

臉書和推特公開了假信息賬號發布的部分信息,它們大多是帶有煽動性文字的圖片,註解文字主要是繁體中文與英文。甚至有貼文拿香港示威者與ISIS恐怖份子相提並論。

近期推特與臉書都因允許中共控制的媒體刊登散播虛假信息,而廣受用戶批評。 

據一位香港市民說,「我剛剛參加完一個完全和平的遊行回到家,可能有100萬人上街呼籲基本的民主權利,現場沒有一名警察」 ,「迎接我的卻是新華社‘暴徒團夥’的赤裸裸的謊言。感謝推特廣告。」

另一名香港人寫道:「每天我到外面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回來後在推特上報告我的見聞,但推特推廣的推文和我所見的正相反。」

大規模抗議席捲香港已經兩個多月。除了在與香港咫尺之隔的深圳集結軍隊,北京在「防火長城」內煽動民族主義情緒外,又開始在海外加強宣傳攻勢。

中國的環球時報8月18日發布一條推特,暗示中國網民上週六 (8月17日) 在臉書跟Instagram上發表貼文來譴責聲援香港示威的內容,並支持香港警方。而同一天,新華社至少在臉書上投放了五條抹黑香港抗議的廣告。

中共央視旗下的央視網不久前報導,一名右眼受傷的香港女示威者,是被抗議者打中,而非警察的布袋彈。該網還發布了一張據稱是該女子在香港街頭派發現金的照片,暗示她負責用金錢收買人們上街示威。然而,並沒有確鑿證據可以支持這篇報導,但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評論與轉發量數以百萬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