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李嘉誠變身廣告大師 香港不是天安門(組圖)

縱觀一週大勢 洞察中國變局先機

發表:2019-08-19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誠在香港報紙刊登頭版廣告,內涵百味雜陣引關注。(圖片來源: 中央社fl11fl張謙)
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誠在香港報紙刊登頭版廣告,內涵百味雜陣引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李嘉誠變身廣告大師;香港不是天安門。中共嚴查反送中擴散大陸。人渣胡錫進成中南海紅人。付國豪是什麼人?北戴河密議香港內幕。習近平不會動兵?

李嘉誠變身廣告大師

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反送中」衝突,並延燒超過2個月不止,日前香港首富李嘉誠在香港諸報刊登全版廣告,其一強調「黃臺之瓜,何堪再摘」,其二明確反暴力,但未明指是哪一方要停止暴力,有香港網友發現其中一個廣告句尾最後一字可組成「因果由國,容港治己」。李嘉誠廣告成大陸微博火爆話題,但隨後遭到封殺,引人關注。

【中國時局】李嘉誠變身廣告大師香港不是天安門
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誠在香港報紙刊登的頭版廣告。(圖片來源: 中央社fl11fl張謙)

相關新聞

談香港局勢 「李嘉誠發聲」遭微博封鎖

李嘉誠發聲了 全港登廣告 「摘瓜說」暗批誰?

【反送中】話中有話?網友解讀李嘉誠頭版廣告

香港不是天安門

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港警與黑社會對香港民眾的暴力不斷升級,民眾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至少發起4項請願。其中8月11日的一個請願要求美國政府正式將幕後黑手——中國共產黨定性為「恐怖組織」。此外,近期民眾在白宮網站發起的與香港反送中有關的連署活動至少還有三個。

近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頻發推文對習近平進行呼籲。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則直接警告北京切勿對香港示威者進行軍事鎮壓,重演北京八九年的六四事件,否則將會面臨嚴重後果。

美國主流輿論認為,武力鎮壓的代價過於慘重,而且香港不是天安門,武力鎮壓沒那麼容易。

在中美關係緊張,以及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持續擴大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突然訪美引發外界關注。有分析指,楊潔篪在沒有預告的情況下突然訪美,似乎是臨時匆促決定;與蓬佩奧會晤的話題最大可能就是香港問題。

相關新聞

香港危跼促北京出手 楊潔篪突訪美國探口風

把中共定為恐怖組織 非公民英文差也可白宮請願 僅需1分鐘

博爾頓:中共若對港重演六四 後果很嚴重

香港不是天安門 中共若鎮壓必付慘重代價

中共嚴查反送中擴散大陸

近日入境中國大陸的香港人,傳出遭邊檢人員強制解鎖手機,以檢查有無內含反送中示威相關的照片與影片。這是當局防止香港示威遊行向外擴散的最新舉措。

香港「反送中」引發大陸民情激憤,成都文理學院一名講師日前被同胞舉報翻牆到Instagram上發文挺反送中之後,校方在14日公開表態會「嚴肅處理」,隨後這名講師的信息在該校官網「被消失」。

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愈來愈受中國民眾關注,在大陸裝有翻牆機頂盒的餐廳和販售翻牆機頂盒的店家則成了民眾瞭解香港民眾為何上街抗爭的熱門地點。

相關新聞

反送中嚇壞中共 港人進大陸查手機採指紋血液

IG發文挺反送中 成都講師慘遭同胞舉報

觀看香港反送中 大陸「翻牆機頂盒」生意火爆

人渣胡錫進成中南海紅人

香港民眾「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持續,曾捲入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性醜聞的央視主播歐陽夏丹批國泰航空對所謂「亂港分子」態度曖昧,使用罵街式網路用語極為罕見。而這種情形近期在央視主播中頻現。日前風傳《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獲中共高層追捧,大陸官媒紛紛模仿其痞子氣文風語言。

中國文革時期,當時一言九鼎的江青扶植出八個革命樣板戲。如今時光倒轉,一度失意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特殊政治氣候下成了中共紅人。

8月11日港警對示威群眾的無差別暴力鎮壓,甚至還開槍、投射催淚彈,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失明,但胡錫進竟嗆聲示威者可當場被擊斃。相關引發爭議。

相關新聞

胡錫進成中共紅人 痞子氣文風獲官媒效仿

學胡錫進?涉周永康性醜聞的央視主播也發飆

公安假扮港警 《環時》總編再吹風反送中激化

付國豪是什麼人?】

8月13日大批港人在香港機場發現疑廣東警察及假記者;《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則澄清指,該名疑為假記者的男子是「環球網」記者付國豪;與此同時,微博出現大量支持付國豪的言論。有評論質疑,付國豪或是「受指派進入香港執行特殊任務」。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遭香港示威者圍攻後,成為中共重點炒作對象。付國豪的身份及其在香港從事新聞工作的合法性等問題引起外界廣泛質疑。日前美國之音採訪了付國豪的上司、《環時》總編輯胡錫進,胡承認付國豪沒記者證。與此同時,中共官方宣傳也突然快速降溫。

相關新聞

胡錫進承認付國豪沒記者證 其真實身份浮出水面

香港人毆打中國人?環時記者疑執行特殊任務(視頻/組圖)

北戴河密議香港內幕

中共高層陸續露面,外界認為北戴河會議已結束。北戴河會議歷來詭譎,有關就貿易戰特別是香港反送中問題的爭戰結果如何,備受關注。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兩個多月以來,局勢越發動盪不安。有消息稱,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已達成共識,將香港問題定性為「顏色革命」。這一定性與今年以來中共政權維穩的動向呼應。早前內幕消息稱北戴河曾爆發爭吵。

另外,中國流亡富豪郭文貴8月10日爆料,一名中共元老在北戴河會議提出十大疑問,每問都指向「中共是否能撐到明年」。

相關新聞

郭文貴大爆北戴河會議內幕:中共憂心撐不到明年

北戴河大爆內幕:胡錦濤發狠話 溫家寶撂下一句話

北戴河會議結束 中共常委栗戰書北京露面

北戴河爭吵出結果?傳定性反送中「顏色革命」

習近平不會動兵?

香港民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反送中)引發的社會抗爭運動越演越烈,習近平會否出動軍隊正是不少港人關注的問題。美國總統川普14日透露,中共政府正在調動軍隊前往香港,他隨後還轉貼一則中共軍隊在深圳移動的視頻。

有關香港反送中事件,港媒未經證實的消息指,習近平在北戴河遭遇責難,已下令對香港不動用軍隊,而是實施「嚴刑峻法」。

在1989年六四事件前曾在趙紫陽的智囊機構任職的在港太子黨陳平,他稱認識習近平已經超過40年,對其性格非常瞭解,「我認為習近平在香港不會開槍。他沒有安全感,所以對外不斷擺出強硬姿態,但其實都是外強中乾」。

外界發現,近日官媒繼此前一直對港人示威進行抹黑宣傳和煽動民族主義,接連發文鼓動出兵香港。有分析指,主管宣傳的王滬寧是力主鎮壓的強硬派,而黨內不少人則在坐等習近平做錯事,為中共權貴背罪。

有評論認為,習真想要所謂「平亂」,除了拋出林鄭月娥和高階港警還不夠,強力斬斷前邊所說的幾隻「黑手」就穩定了一半。但人家港人是牴觸中共極權,所以必須解決這個黨。

相關新聞

北京武力鎮壓?川普稱中共正調兵到香港邊境

傳北戴河內訌 習近平對港「最新指示」曝光

與習相識40年 在港太子黨:習不會開槍

黨內強硬派推習近平動手 有人坐等他出事

鄭中原:斬斷這幾隻「黑手」 香港即可「平亂」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