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兩千陸警秘密進港 混入香港警隊(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8-11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約兩千大陸警察
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約兩千大陸警察(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 / AFP)

【看中國2019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香港民眾「反送中」抗爭期間,香港警察多次不當執法,甚至形同大陸警察,令外界普遍懷疑是否有大陸警察混入其中。近日,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約兩千大陸警察。

法國《費加羅報(Figaro)》8月5日用兩個版面,刊登對法國社會學家、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教授的專訪,評論香港「反送中」運動。

高敬文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北京秘密地在廣東和鄰近省份調動人手,增援人數約3萬的香港警隊,廣東人能說粵語,因此能裝扮成香港人。」

相關消息曝光後被多家海外媒體報導,香港警務處隨後發表新聞稿否認,稱「絕無此事」。

8月8日,高敬文又在臉書發文回應此事。高敬文在帖文中肯定大批大陸警察混入港警這一消息的真實性,並補充說大約有兩千名大陸警察混入其中。

高敬文表示,之前部分中英文媒體對《費加羅報》報導相關部分的譯法有誤,因此他再次複述一次自己的說法:「表面上,香港警察聽命於林鄭月娥,但實際上,他們是通過中聯辦遵從來自北京的指令。北京已秘密地在香港3萬警力中,安插了一定數量的中國大陸警察,這些警察來自鄰近廣東的地區,能像港人一樣講粵語,這樣他們(大陸警察和香港警察)就能更容易地融為一體。這是我的消息來源告訴我的消息,而這是相當嚴重的事態發展。事實上,林鄭月娥已沒有對香港安全事務的話語權。」

高敬文特別提到,自己不清楚安插進香港的大陸警察的確切數字,但最新的消息顯示,數字約為兩千人。

高敬文並沒有在貼文中透露上述消息的來源,也沒有其他消息源證實2000大陸警察混入香港警隊的真實性。不過,自香港民眾大規模「反送中」後,就有來自不同方面的消息稱有大陸武警或防暴特警混入香港警隊執行任務。

《自由時報》8月9日的報導稱,有網友在連登討論區貼出照片表示,在港鐵東鐵線的太和站發現疑為中國部隊番號「八六七三」的武警。照片中的男子背著的迷彩背包上繡有中國五星旗,一旁的行李箱上則印有「武警八六七三部隊」字樣。該網友特別強調,照片經過事實查核,是朋友在太和站所拍攝。

此前一天《法廣》報導提到,有網傳視頻顯示,8月5日香港民眾大罷工當天,防暴警在大埔新興花園對開天橋驅散示威者時,一名防暴警疑以普通話稱呼同袍為「同志們」,被人質疑有解放軍混入警隊。

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約兩千大陸警察
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約兩千大陸警察(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此前也有網路消息指,中國各地在抽調武警或公安秘密趕赴香港「執行任務」。值得注意的是,近一段時間,警方在鎮壓港人時也不再出示警號和警員證,並做出暴力攻擊記者,群毆示威者,甚至強扒女性內褲等類似大陸警察的惡劣行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