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下令禁止聯邦機構與華為的商業往來(圖)

發表:2019-08-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政府下令禁止聯邦機構與華為的商業往來
華為深圳總部(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8月7日發布一項過渡規定(interim rule),禁止聯邦機構直接購買來自包括華為在內的五家中國企業的通訊、視頻監控設備或服務。

美國國防部、總務管理局(General Service Administration,GSA)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星期三發布了這項過渡規定,調整《聯邦採購條例》(Federal Acquisition Regulation)以實施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有關某些通訊和視頻監控服務或設備的禁令。

過渡規定中所指的是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中第889章第一條第一款的第一部分。這部分禁止行政機構負責人採購、獲取、延長或更新合同以購得、獲取任何將「隱蔽的」(covered)通訊設備或服務作為重要或關鍵應用的那些設備、系統或服務。

2019財年的《國防授權法案》於去年在國會獲得通過並由川普總統簽署成為法律。這項法案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對使用聯邦資金購買華為等企業的通訊設備與服務以及視頻監控設備實施了廣泛的限制。

華為今年3月於德克薩斯州聯邦地區法院提起法律訴訟,對《國防授權法案》中的相關條款發起挑戰。華為方面認為有關規定是違背美國憲法的「剝奪公權法案」,或是一種通過立法行動認定個人或實體有罪的舉動。美國方面則認為其擁有充足的國家安全方面的理由來制訂這一法律。

華為的發言人斯金納在發給美國之音的聲明中說,今天的消息「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說華為持續在聯邦法院對這項禁令是否符合美國憲法發起挑戰。聲明中說,《國防授權法案》中的法律和其正在實施的條款無助於確保美國通訊網路和系統得到保護,反而會造成基於來源國而設置的貿易壁壘,並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存在違法行為的情況下使用懲罰性的舉措」。華為的這份聲明稱,全美各地鄉村地區的民眾將成為遭受負面衝擊最嚴重的群體,理由是他們使用的數據連結網路依賴華為的支持。

此次發布的這項過渡規定將於8月13日生效。其中涉及的中國企業除了華為外,還包括中興、海能達通信、海康威視和大華科技。按照規定,行政機構的負責人和國家情報總監將有權給予豁免。然而一項更為廣泛的、針對聯邦機構與任何使用華為等公司設備的企業簽署合同的禁令將於2020年8月生效。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發言人伍德(Jacob Wood)在一份聲明中說:「本屆政府對保衛我們的國家免受外國對手們的影響有著強有力的承諾,並且將在實施針對包括華為設備在內的中國通訊和視頻監控設備禁令的問題上完全遵照國會的指示。」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今年6月曾要求國會給予其更多時間,逐步落實這一禁令。但據路透社報導,這一請求很快被共和黨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鷹派」駁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