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不平靜 權貴們為兩件事頭痛(圖)

發表:2019-08-09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會議,適逢今年多樁大事交錯。
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會議,適逢今年多樁大事交錯。(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會議,適逢今年多樁大事交錯,其中除了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併發展到金融戰,香港「反送中」示威也令中南海頭痛。今年在北戴河明著休假暗裡爭鬥的中共高層權貴們,會如何度過危機?

8月1日至7日,習近平等中共七常委已「隱身」7天,且大部分中共政治局委員一週以來也不見身影。期間的8月3日,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希、孫春蘭在北戴河看望休假的一批專家,這是外界熟知的北戴河時間開始的信號。

貿易戰升級至金融戰 北京還手無力

貿易戰方面,7月底在上海進行的美中貿易新一輪談判無果而終,川普(特朗普)8月1日宣布,自9月1日起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

8月5日,北京針對川普9月1日實行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的決定,人民幣貶值破七,商務部突然宣布中國相關企業暫停新的美國農產品採購。這被金融市場解讀為北京已準備將貨幣和匯率「武器化」。

但僅十個小時之後,川普先發推,美國財政部跟上正式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中美衝突進入貿易戰與貨幣戰並行局面。

但這也意味著美國或對人民幣展開全面阻擊,這必將對中共的金融系統造成巨大的危機。

香港《蘋果日報》8月8日刊發資深傳媒人呂月的文章認為,去年9月,美國國務院對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進行制裁,凍結其在美國司法管轄區的資產、阻止外匯交易,限制他們透過美國金融體系進入全球金融市場。制裁原因是該部門購買了俄羅斯蘇-35戰機和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違反美國《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這可謂美國對中國實施金融制裁的小試牛刀。而此次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全世界都在關注美國財政部將會拿出的細則,對中國產生的影響。

呂月引述分析指出幾大影響,包括外資將加速離開中國,貿易戰已經讓產業鏈離開中國,貨幣戰將讓中國資金沒有國際市場。造成中國大量失業、股市下挫、民企關門。中國以往利用控制人民幣匯率賺錢的路被堵死,中國將成為缺錢(主要指外匯)的國家。將造成中國通脹。房價、地價下跌,進口糧食、石油(國際將降價)、黃金繼豬肉、水果漲價之後,大幅漲價。對民生的影響遠超非洲豬瘟。進口奢侈品市場將大大萎縮。

同時,面對美國給中國造成的困境,中共當局無還手之力。不賣稀土,不買大豆和波音,包括金燦榮提出的拋美國國債,都無濟於事。

港人「反送中」抗爭升級至反中共極權 北京一旦出兵將是災難性後果

中共當局另一個棘手問題是香港正在發生的抗議。

8月3日起,香港網民發起連續三日的遊行示威,5日全港範圍發生罷工、罷市、罷課的三罷及不合作運動,民眾在全港七區同時集會,重申五大訴求。出現「反送中」幾個月來規模最大、最劇烈的抗爭和警民衝突。

香港民眾大規模的「反送中」抗議示威活動已經持續了兩個月。但中共及香港當局始終不明確表態撤回「送中條例」,對香港市民的五大訴求也置之不理。在民眾示威過程中更發生港警勾結黑社會暴力襲擊示威人士及普通市民,而港警大量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對付示威民眾已成為常態。

同時,民間怒火已經燒向代表北京的「中聯辦」。香港示威者除多次包圍中聯辦外,還把中聯辦門外的中共國徽潑黑,把中共五星旗拆下,丟入海中,示威者直接把矛頭指向了中共。北京當局會否出兵,將如何解決這一危機備受關注。

8月6日下午,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徐露穎舉行第二場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記者會,把「反送中」定性為「反中亂港」,把香港今年頭六個月各項經濟指標下跌的責任嫁禍於遊行集會,並稱中央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支持是堅定不移、毫不動搖的。

港媒評論人呂月文章認為,相信楊光傳達的正是北戴河的最新旨意。楊光對香港提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八個字,正是北戴河當前對香港的維穩目標。

在對於中外記者追問會否派遣軍隊或者內地公安去協助香港政府時,楊光先是答非所問地迴避,最終圖窮匕現撂出兩句「中央絕不允許」、「絕不會放任」。

8月7日,中共港澳辦及中聯辦在深圳召開有關香港局勢的座談會。張曉明承認香港正面臨主權移交以來「最嚴峻的局面」。他還聲稱,如果出現港府不能控制的局面,「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

8月7日下午,香港民主派多名立法會議員召開記者會,指責中共官員的言論是迴避真正民意,強詞奪理,給香港市民「扣帽子」,是真正破壞「一國兩制」,要求「港人治港」。

呂月文章指出,中國人民銀行6日宣布14日將在香港發行300億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三個月期央行票據200億元、一年期100億元,以回籠人民幣。這充分證明當前香港對於人民幣減少做空流動性干擾,保住在岸市場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

文章說,香港不僅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多年來大量國企在香港上市,注入的都是國際資本。因為北京違反《基本法》的介入,使得香港創造的繁榮和利益,並沒有惠及香港人民尤其是青年,而是流入中共權貴的腰包,香港成為他們炒房、洗錢的天堂,這才是深層次的政治、經濟、法律和社會危機大爆發的真正原因。恐嚇歸恐嚇,僅依靠警黑暴力,解決不了香港的亂局,倘若北京敢於對用兵,正在北戴河消暑的中南海的權貴們,絕對不會有鄧小平的壽終正寢。

另據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授的Willy Lam表示,如果中共軍隊的靴子踏上香港街頭,將對城市及其經濟造成「難以想像的損害」,可能會引發股市崩盤,其次是房地產市場崩潰,隨後可能會引發大規模逃亡潮。

外界從中共官媒的報導分析認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進入尾聲,如無意外,下週北京高層將集體返京。在那個時間,中共高層會透過官媒釋放什麼信號?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