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扶持 繼續抗爭 香港人真的超厲害(組圖)

作者:殷琦 發表:2019-08-09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香港人在元朗地鐵站相互扶持(Laurel Ch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9日訊】我從來不說我愛香港,但星期日晚的憤怒實在難以言喻——甚至講粗口都不足以形容我心中的憤恨、震怒與無力。

這兩個月,我像活在一個電影世界中——一個「要讓你發瘋、先把你逼瘋」的地土。我究竟說出過幾多活像電影裡才有的對白?「住在沙田的朋友,你有沒有事??」、「我們要有被捕的覺悟」、「落去,救得一個得一個」、催淚彈、橡膠子彈、在人潮如鯽的地鐵站中。恐怖襲擊、白衣人猛然拉起鐵閘衝入地鐵窮追猛打途人、再來個警黑合作情節——別忘記還有中上環的30多槍。

在車站被打的你,你知道嗎?在電腦面前看Live的我們雖然安全,但也同時暴跳如雷,因為我們遠在天邊、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眼白白、流著淚看著無辜的人被打。那些木棍/鐵枝,沒有打在我身、卻狠狠地打在我心房中。政府的「無能」我一早已知,但它竟然可以「無能」到一個階段能夠「警黑合作無間」,我真的啞口無言。因為要「知己知彼」原故,我逼令自己跟蹤五毛專頁,就更精神分裂——在彼此的平行時空中,他們繼續造謠、以偏概全、繼續相信白衫人維護正義,大讚警察何君堯者比比皆是——仲講話,「立會衝擊的叫違法達義,白衫人都是一樣!打得好!」

呀大佬,這是「無差別攻擊」呀,即是代表如果你在現場、在這個車廂,人們一樣打你沒有分別,你明不明白呀……

但我還能做什麼呢?我只能拖著身心俱疲的自己上班。午飯時看著新聞,把淚水混和為午飯配菜吞進肚中。

還可以做什麼呢?理性的計畫相信很多人在籌劃,但相信我們的心靈都很累了。所以近幾次,我都嘗試在遊行中,為大家送上歌聲作為鼓勵(OMG呢件事真繫好左膠……但我竟然在做)。下圖是6月中在九龍遊行唱歌時,一位朋友遞給我的便條與糖果——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加油,香港人!Stay With You!

相互扶持繼續抗爭香港人真的超厲害

6月中——啊,傍佛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

「打落牙齒和血吞、打斷手骨顛倒勇」,要爭取我們應有的民主自由,就是要含著一口血、拚著滿身傷痕、冒著坐十碌八碌的風險去爭取-就是現在的香港!!大家知道嗎?香港人真的超厲害,因為我們是和世界上最恐怖的勢力抗衡——這個勢力,是美國都要忌三分的中共啊。當除美國外,世上幾乎無任何一個國家敢和中共抗衡,香港人敢;即使我們要粉身碎骨,為著公義、為著這個地土,大家都豁出去了。

圖我是不懂畫的。唯有以文字,中和我們的憤怒與悲哀——讓我們同悲、讓我們繼續戰鬥下去,因為如我們已不懂得宣泄悲憤,再下一步會做的就只有一件事。所以,就讓我們同哭——我們會起來的;但在起來之前,讓我們先哭—流淚並不代表懦弱、並不代表害怕,而只是我們需要宣泄一下。

我就這樣用文字,抱擁著每一個在流淚的你。

原文鏈接:香港人,就讓我們互相,從眼淚與血泊中、攙扶起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