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學會「三軟」 生活才能硬起來(組圖)

發表:2019-08-04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人要學會「三軟」,生活才能硬起來。
做人要學會「三軟」,生活才能硬起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一:遇事「嘴軟」

俗話說,天遭有雨,人狂有禍。

當你在和他人發生糾紛的時候,嘴軟一點,事情就會大事化小。

這種嘴軟,並不是代表軟弱,而是一種寬容和大度的表現。

若你強橫霸道,就會禍害其身,也不會受他人的擁護和待見。

一個人猖狂到頭了,就是一場災難。

你今日去得罪了一個人,你明日再去得罪了一個人,

長久下去,你的好福氣都會被你趕走了。

所以,遇事「嘴軟」一點,會是你人生道路上的鋪路石,讓你步步高升。


第二:遇人「心軟」

為人處世「軟」一點,更容易擁有好的人脈關係。

俗話說得好:人之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做人低調點,就沒有錯;做人善良點,更沒有錯。

誰都是不完美的人,我們要多站在他人的角度諒解他人,很多時候,與其抱怨,倒不如放下,當你放過他人的時候,同時也在放過了自己。

你今日交好一個人,你明日再交好一個人,長久下去,就總有人會記得你的好。

所以,做人「心軟」一點,才能有好福氣追隨,才能贏得他人的信任。


第三:遇利「手軟」

在利益的衝突面前,最能看清一個人的人品

因為利益就是一塊試金石,最能映射出一個人的真實形態。

現實生活裡,大家可能平時關係很好,但凡牽扯上一點利益關係,矛盾就會逐漸顯現出來了,就是因為一點利益就從此翻臉無情了。

俗話說得好:不義之財,切不可取。

那些貪污來的「利」,你花著花著就會出事,那些坑矇拐騙來的「利」,總有一天會讓你失去做人的自由。

做人,要知道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不能做,什麼事情該做到什麼程度!

遇到不是你的「利」,千萬別存在僥倖的心理,伸出了那雙罪惡的手。

人生之苦,苦在執著;人生之難,難在放下。
人生之苦,苦在執著;人生之難,難在放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之苦,苦在執著;人生之難,難在放下

一禪一直是個活潑的小和尚。今日一早起床,一禪非常興奮,因為昨天縣令夫人給了寺裡好多好多香油錢,而且還誇了一禪可愛,還送了一些香甜的豆沙包。

一禪很是高興,豆沙包一共三個。一個給師父,一個給師丈,自己也能嘗一個。

一禪興沖沖的想著,踏著輕快的步伐去了廚房,卻看見豆沙包一個也不剩。

一禪非常生氣,但卻也找不到豆沙包小偷。於是一整天,一禪都顯得悶悶不樂。

師傅見狀,問了一禪「怎麼了?」一禪一股腦地和師父抱怨了起來。

師傅一聽,淡淡的笑了!

他說到:

「人生之苦,苦在執著;

人生之難,難在放下;

人心之煩,煩在計較;

一個普通人,並不會隨意拿取一個無主的物品,也許是真的走投無路了,才會拿了寺裡的食物。今天明明有你愛吃的燒茄子,你卻因為這件事悶悶不樂,這不是得不償失嗎?」

一禪想了想,覺得特別有道理。

此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一個年紀和一禪相彷的孩子,帶著兩個更小的女孩來到寺邊。

原來,三個孩子家中困苦,兩個小女孩想給哥哥吃點好吃的,這才偷拿了豆沙包。

哥哥說:3個已經吃了2個,真是對不起,我想辦法再買兩個回來。

一禪想了想,搖了搖頭:

沒關係,下次不要再做就好了!

一禪看著離開的三人,想起了今天的一切,覺得自己還是修行不足阿!

生活中,你在意什麼,什麼就會折磨你。

縱使天大的事,用順其自然的心態去面對,就會發現其實沒什麼,只是自己想的太複雜而已。

事如風,不過一陣子,無論是繁是簡都會過去;

學一種豁達,一種灑脫,看淡了,是非曲直也就無所謂了。

放下了,成敗得失也就那麼回事;

昨天無論好壞,都已經過去,明天無論成敗,還沒來到,今天無論得失,都要面對,這就是日子。

儘管世事無常,紅塵紛擾,也要保持一顆善良純淨的心。

降低貪心、減少慾望,懂得諒解別人,以隨緣的心來面對一切,如此才能活得自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痛苦,對於痛苦,有的人會淡然而過,有的人會困在其中。

萬事皆心生,心中有,便有;心中無,便靜。

智慧的人,不徘徊在過去;

豁達的人,不憂患於未來;

聰明的人,懂得把握現在。

萬事不要強求,否則只會給自己帶來無盡困擾,只會給自己帶來痛苦,只會讓自己不開心。

人生在世,要的只有快樂!

一切看淡了,心也就不累了。

沒人心疼的時候,懂得自己心疼自己;沒人愛的時候,懂得自己愛自己。

想開一點,很多事,不值得總放在心間;

把心放平,一切會風平浪靜;

把心放正,一切會一帆風順;

把心放下,一切會淡然平靜。

一禪結語:

沒有什麼需要執著的。

執著的,不過是當下的不甘心。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