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說三次離婚就能休妻?印度立法:此舊俗為犯罪(圖)

發表:2019-08-01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丈夫說三次離婚就能休妻?印度立法:此舊俗為犯罪
印度最近立法,將「說三次離婚即可休妻」的行為定為刑事犯罪,最高可判三年監禁。圖為印度人婚禮。(圖片來源:SAM PANTHA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很多人都聽說過,在印度一些穆斯林群體中,丈夫只要對妻子連續說三次離婚」(talaq),即可單方面解除婚姻關係,並無需付出任何補償,連撫養孩子的義務都不必承擔。不過,最近印度議會通過一項法案,將這一舊俗定為刑事犯罪,違反者最高可判三年監禁。

很多人都聽說過,在印度的一些穆斯林群體中,丈夫只要通過對妻子三次說出「離婚」(talaq)一詞即可單方面解除婚姻關係,並無需付出任何補償,連撫養孩子的義務都不必承擔。在一些案例中,甚至連當面說這個「程序」都可以簡化,只要發一封郵件甚至一條簡訊,就可以與妻子「離婚」。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7月30日,印度議會以99比84票通過一項法案,該法案將印度一些穆斯林群體中,丈夫「說三次離婚即可休妻」的行為定為刑事犯罪,違反者可被判最高三年監禁。

報導稱,印度的「即刻離婚法(triple talaq)」允許穆斯林丈夫重複三次「talaq(離婚)」一詞,就可以與妻子離婚。至於形式,沒有任何限制,丈夫可以通過信件、電話,甚至簡訊、WhatsApp和Skype。

BBC說,「即刻離婚法」這種做法在印度已經延續了幾十年。

該法案通過後,印度總理莫迪7月30日在推特上說,「一種古老而中世紀的做法終於被扔進歷史的垃圾箱裡了!」

對於印度穆斯林妻子來說,這一勝利來之不易。據BBC報導,印度早前就開始了旨在終止這種「荒唐」做法的運動。但在2016年,這一運動才開始升溫。

BBC說,35歲的印度婦女芭諾於2016年2月向最高法院提交了請願書。芭諾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在請願書中,芭諾要求全面禁止「立即離婚法」,稱其允許穆斯林男子像對待「動產」一樣對待他們的妻子。

報導稱,幾年前,芭諾在北阿肯德邦父母家接受治療時,突然收到了丈夫的一封信,稱他要和她離婚。後來,芭諾試圖聯繫住在安拉阿巴德的丈夫,但沒有成功,她甚至被拒絕探望自己的孩子。

印度最高法院於2017年審理此案後,宣布「立即離婚法」違憲。而近日通過的這項法案,更加明確「說三次離婚即可休妻」的行為為刑事犯罪,違反者可被判最高三年監禁。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